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监测教育质量评价 5万余名学生“交卷”
2013-10-26 11:32:00
中国新闻网

  今年是浙江省教育厅推进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的起始年。25日,记者从该厅获悉,2013年省级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监测将从当日开始,测评对象为四年级和九年级学生,参与测评的小学生为25112人,初中生29967人。

  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浙江省教育厅决定从2013年起全面实施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为此,2013年省级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监测,是按该省测评年级学生总数的5%左右进行抽样,其中小学样本学校有842所,参加测评小学生25112人,初中样本学校504所,参加测评初中生29967人。

  记者了解到,四年级学生参加教育质量综合评价问卷调查及语文和数学学科的测评,九年级学生参加教育质量综合评价问卷调查及语文、数学和科学学科的测评。

  而参与教育质量综合评价问卷调查的人员还有样本学校校长、四年级所有语文和数学教师、九年级所有语文和数学教师、初中样本学校的所有科学教师。

  浙江省教育厅表示,通过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旨在准确把握各地基础教育发展状况,引导地方政府、学校按照正确的人才观、质量观和价值观发展教育;全面掌握学生素质的真实状况,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以客观、公正、准确的数据为依据,为该省及各地对基础教育的科学决策提供支撑。

  浙江省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以学生学习状况、综合素质和成长环境等作为主要内容构建指标体系,其中学生学习状况包括学生学业水平、应用与解决问题能力、学生学习兴趣与动机、学习负担等;学生综合素质包括学生品德行为、体质健康、心理健康、艺术素养等;学生成长环境包括师生关系、教师专业能力与教学方式、校长课程领导能力、社会环境等指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