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商大学深入开展清明主题纪念教育活动
2015-04-09 09:27:00
青年人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积极宣传、广泛发动,深入开展清明主题纪念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以“纪念前人,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举办诗歌朗诵、橱窗展,启动网上公祭活动,组织祭奠活动等形式,表达追思缅怀之情。

  清明前夕,该校所有校级微信平台在同一时间转发“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公祭特别活动,全面启动该校网上公祭活动。通过组织清明留校学生观看中央电视台“重读抗战家书,祭拜壮士国魂”的节目,在清明节这个怀念故人的日子里,重读抗日英雄们的泣血家书,意义深远,精神不朽。

  各学院还先后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奔赴革命烈士墓,缅怀先烈,祭扫革命烈士墓。通过敬献花圈、默哀、三鞠躬致敬,老党员重温党史,新党员入党宣誓,勉励青年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和信念,提升服务意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清明期间,商大校园的知名校友雕像前,不少学生自发前往献花祭奠。孔子像前,商大学子缅怀先贤孔子,体味国学经典传承。商大知名校友章乃器、骆耕漠像前,商大师生献花追忆学长。

  清明当天,为纪念邵逸夫先生捐赠给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楼,该校食品学院师生还自发举办了纪念邵逸夫先生的小型哀思会。哀思会在学校邵逸夫楼举行,同学们佩戴小黄花,用琐碎的纸片拼出“邵逸夫”字样,并点上灯盏,缅怀先生,感恩邵逸夫先生对我校食品学院大楼的捐赠。师生们在邵逸夫楼平台点燃蜡烛,一同回顾邵逸夫先生的生前事迹,感念先生生前留下的6013个教育慈善事业,感念先生的奉献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7094557.jpg
微信图片_202009212103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