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水幼儿园:推广普通话从幼儿抓起
2015-09-15 09: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戴丽  记者 陈显婷)说好普通话、发展幼儿口语,对于正处在语言发展关键时期的幼儿来说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幼儿在良好的语言环境熏陶下学习和生活,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能为他们今后掌握规范的语言文字打下良好的基础,并受益终生。

  9月14日起,是第十八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杭州市天水幼儿园在此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倡导营造良好的普通话环境。

  利用周一升国旗仪式,做推普周专题讲解,让孩子们了解推普周的意义,学说普通话。同时,在幼儿园显眼处粘贴推普周标语,让孩子们无时无刻不感受到普通话的重要性。

 

  中大班的家长和孩子一起画推普周宣传画,并向小朋友的家长发放推普周宣传单,倡导家长也说普通话。每个班级在活动中注重和谐情景的创设,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主动参与到说普通话的活动中,增进幼儿间的交流与沟通。

  各班利用游戏活动时间自主安排,进行“大带小”活动,大班的哥哥姐姐到小班为弟弟妹妹讲故事、念儿歌,让小班幼儿对学说普通话感兴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0.jpg
SRC-358981171 2019-09-12 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