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全力推进廉洁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2015-09-21 10:06:00
宁波网

  宁波市廉洁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推进会暨《廉洁伴我行》丛书首发式近日在镇海立人中学举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会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明华主持,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将廉洁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要求。宁波自去年率先启动以来,开局顺利、成效初显,涌现出了不少特色做法和鲜活经验,通过丰富、新颖的教育形式,推动了廉洁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会议强调,青少年廉洁教育是一项需要持之以恒的系统工程。深入推进廉洁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要“站在高处”,思路上再拓宽,顺应党风廉政建设趋势,立足校园教育功能来谋划、着眼青少年特点来推进;要“谋在深处”,方法上再优化,用学生听得懂的话、看得到的人、感受得到的情来感染熏陶,提升廉洁教育的引领力、感召力和渗透力,坚持廉洁教育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坚持学生教育与师德建设、学校管理相结合,坚持课堂教学与实践体验、环境熏陶相结合,坚持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结合,综合施教,整体推进;要“思在远处”,合力上再强化,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督导、加强考核,全力推进廉洁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会上还举行了《廉洁伴我行》丛书首发式。该套丛书是我市对青少年开展廉洁教育的指导性教辅参考书,分小学低段卷、小学中高段卷、初中卷、高中卷、大学卷共五册,书中选用许多宁波历史和现代的具有代表性的材料,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重在引导学生明辨是非、激浊扬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