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第十四届大运会 温大全体师生全力以赴奉献力量
2015-11-12 09: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周炜炜 编辑 黄佳欢)赛后花絮——温大全体师生齐奉献

 

  后勤风采--最忙碌的人

  比赛正在操场上如火如荼地举行,在赛场上最忙碌的人是穿着蓝色工作服的后勤集团保洁员工吴小玲。她紧张有序地打扫赛场卫生,扫把和畚斗时刻不离手,趁着比赛的空隙将垃圾清扫干净。

  她的脸上始终带着温暖的微笑,但当记者采访时得知,她每天6点多就要在赛场上开始清扫,保证在8点开始的比赛前完成一次清扫,直至全部比赛结束,再次进行清扫,工作结束差不多是11点了。“今天下雨,所以垃圾比昨天多一些。但是参赛的运动员和现场服务的志愿者都很好,没有随地扔垃圾。”吴小玲说道。

  这个400米规模的操场全部由她一个人负责,“为大运会服务,累点也值得啊!”吴小玲笑着说道,“我也希望所有运动员都能取得好成绩。”

  赛场工作--最紧张的人

  当裁判发出一声枪响,运动员们飞奔而出。这是运动员的紧张时刻,但场馆志愿者比他们更为紧张。在比赛开始前,场馆志愿者要负责保管运动员随身物品,在各个径赛开跑后,在老师的指令下,立马将赛道的道次蹲撤离,绝对不能影响到运动员的比赛。

  在昨晚举行的5000米竞走时,有很多运动员是非专业组,不知道比赛要求是裤子不能过膝,所以都穿了长裤来比赛。当时比赛时间很晚了,时间非常紧迫,“我们场馆志愿者就赶紧向在场的运动员借短裤,甚至借别针,还有人拿来剪刀,直接剪了裤子,整个过程十分紧迫,但我们齐心协力,最后使赛事得以顺利举行,”场馆志愿者张雪婷说道。

  当她回忆起昨晚的画面时,她的脸上还是有一丝紧张:“在处理这件事的时候是很紧张的,但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赛事顺利进行后。之后我们便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医疗服务--最细心的人

  在赛场的一角,几个帐篷连成一排,医务人员在帐篷里严阵以待,随时做好医治准备。现场的基本药品准备得非常齐全,一侧还贴心地准备了热腾腾的姜汤,给运动员驱寒。

  “这两天的比赛,人员受伤情况较少,基本只是肌肉拉伤和扭伤,我们现场处理后,运动员休息一下,不会影响到他比赛的。”医生吴淑艾说道。

  医疗人员的工作时间是很长的,从7:30一直工作到深夜11点多才从赛场撤离。但在昨天举行的1500米赛事中,一位运动员不慎被钉鞋刺伤,医务工作组立马进行紧急伤口处理,并安排车辆将其送到最近的附一医打破伤风针。“虽然挺累的,但每次帮助运动员处理伤口,安抚他们紧张的心情,他们那一声‘谢谢’就是对我们付出的最好肯定,”吴医生说道,“我们医疗人员尽职尽责,一定保证完成大运会医疗保障任务!”

  宣传报道--最辛苦的人

  在紧张的赛场上,我们总能看到这样一群穿着红色马甲,手里或有一个单反相机,或带着纸笔,在各个赛事的周边密切关注赛事进程,为观众带去第一线的新闻报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温州大学新闻联合会。

  新闻联合会的成员们在赛场上奔波,这两天也是成绩斐然。“在赛前我们开了很多次会议,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但赛事毕竟是有所变动的。我们看到新闻联合会的同学们加班加点地在办公室工作,但精神状态依然昂扬,这是非常值得表扬的!”宣传部陈体令老师说道。

  温大记者团、温大新媒体、温大广电等等几个组织分工明确,纪律严明,群策群力,将既定的宣传目标出色完成。“希望温大新闻联合会可以在接下去的赛事中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好的新闻作品!”陈老师说道。温大新闻联合会将以手中的镜头、手下的笔头将赛场的青春活力传递到社会各界!

  为着大运会,温大人在努力,温大人在行动。温大全体师生将齐心协力,办出一届出色的大运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0-31 15:46
杭师大舞蹈《雨涧春行图》.jpg
广播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