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们十岁啦!”南肖埠小学四年级伢儿集体过生日
2015-12-11 14: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李莹  记者 陈显婷)十岁,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阶段,是成长道路上一个新的起点。十岁,意味着长大,意味着有自己的一份理想和责任。

  12月10日下午,南肖埠小学四年级的全体师生和家长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伢儿的“十岁生日”,并将这个美好而有意义的时刻铭记。

  活动一开始,四(3)班的一曲《青春修炼手册》,让全场的家长也跟着蹦跳起来。充满青春活力和朝气的十岁娃娃们的开场秀点燃了全场;四(1)班的《魔法城堡》带来了无数惊喜。伢儿们感受到生活就如同魔法城堡一样,变换着亮丽的色彩,会带来无尽遐想和快乐!

  

  当四(4)班的歌曲和朗诵《妈妈宝贝》的节目一出,现场所有孩子和家长静静聆听。不仅唱出了孩子们对父母的感恩,更是诵出了孩子们心中的浓浓的感恩之情。四(2)班同学则集体变身,他们穿上汉服,带来了《千字文诵读》。节目精思巧构,音韵谐美,赢得了阵阵掌声!

  除了集体表演,年级里还有许多特长突出的小朋友秀了一下。如陶程希的竹笛吹奏《小小少年》,祝祎昀的葫芦丝独奏《木兰送》,陈璟瑶的街舞表演《boom》,还有丁锦浩和任项楠的深情合唱的《烛光里的妈妈》,以及2班和4班4位小女生自己制作的环保服装秀,惊艳全场。

  当全体起立用手语唱响《感恩的心》时,孩子跟家长的眼眶湿润了,现场的气氛无比温馨。大屏幕里播放着家长对孩子的视频寄语,一言一语传递出对孩子们成长的期许,和多年付出的不易。

  “以前小的时候什么都要找妈妈,自从到了10岁之后,力所能及的事情都自己做,我也省心了不少。”叶女士表示,养了十年,太多的感触,如今看到孩子长大了,心里也是百感交集。

  虽然林霞校长在外地培训,未能在现场与伢儿们过生日,但她早就准备好了一份一份有意义的生日礼物——每人一本《成长日志》,里面附有林校长的亲笔寄语和签名,表达了对孩子们无限的爱意。

  

  

  活动中,还设置了切蛋糕环节,在陈瑶副校长点燃十岁生日的蜡烛时,四年级全体学生紧闭双眼进行了隆重的许愿仪式,并将自己的愿望贴到了现场的许愿墙上。

  学校还为每个孩子准备了一份属于自己的生日蛋糕,与在场的父母一同分享甜蜜瞬间。在大队辅导员魏斐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四年级的少先队员进行了成长宣誓。

  “集体过生日,感恩父母的活动已经举办两届了,反响很不错。”魏老师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对于10对的四年级孩子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而且活动上的节目都是学生们自己选择的,只要是擅长的都有机会上台表演。

  “这跟他们自己过生日的感觉完全不同,对于这个生命节点来说,无疑是意义重大的。”德育副校长王细宽说,通过这个活动,让孩子们意识到自己长大了,需要明确一些家庭、社会等责任。希望孩子们可以走好每一步,感恩这十年来爸妈为自己的付出,并因此努力好好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