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茅以升实验学校以“十年·感恩”接力期末综合素质评价
2016-01-30 22: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翁乐  记者 陈显婷)人生最初的十年,是孩子成长最快的十年,也是父母最辛苦的十年。2016年,茅以升实验学校三年级学生迎来了人生的第一个十年,以“十年·感恩” 为主题的成长系列活动,接力期末综合素质评价。

  活动前期,家长与孩子一起围绕成长掠影、真情家庭等方面制作了个性化成长报告,亲子共同回顾、感受十年间的点点滴滴,从身高、容貌的变化,到兴趣与特长的形成,并辅以作文、寄语及手印画全家福,全面诠释真情的我爱爸爸妈妈、倾情的爸爸妈妈爱我。

  1月28日,茅校三年级组在市民中心青少年发展中心举行了“十岁庆典”,每个孩子凝聚十年的力量,以才艺汇演的形式感恩父母的辛勤培养。

  “大手拉小手,我是妈妈的宝贝……”一曲《妈咪宝贝》的开场合唱,直击每个人柔软的内心。阮、二胡、琵琶、古筝、葫芦丝、竹笛等民族乐器奏响了传统灵韵;吉他、长笛、小提琴、大提琴、电子琴等西洋乐器大串烧,独奏齐奏顶呱呱。追求韵律之美,是孩子们的志趣相投。热情的拉丁展示着生命的饱满,幽默的快板传达出衷心的祝愿,动感的街舞传递着热烈之情。

  动漫英语配音,展现学以致用;硬笔软笔国画,诠释祝福与感恩;声情并茂的朗诵,倾情讴歌爱与诚;亲子对话,十年风雨,感谢一路相伴……才艺汇演在《感恩的心》手语合唱中圆满落幕,全体学生大声呼喊对父母的爱,现场分享了生日蛋糕。

  另外,此次“十岁庆典”融入了亲子互动环节,孩子们通过家务接力pk赛为爸爸叠衬衣,以小体会感受大恩情,用实际行动表达感恩之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