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明珠实验学校迎来美国朋友 互相交流国际教育信息
2016-05-13 18: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厉皆蒙 通讯员 庄琳)快乐青春,我们在五月相遇!

  5月12日,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著名的私立高中Watetshed School师生一行17人来到杭州明珠实验学校,与明珠的师生快乐相约。

  与校长对话

  对远道而来的朋友,洪建斌校长表示热烈的欢迎。“明珠璀璨焕异彩,蓝天碧水迎客来”,洪校长讲述了明珠学校历史文化和特色,引起美国师生的极大兴致。他们对学校的办学模式非常感兴趣,纷纷提问了解学校的办学规模,经费投入,办学理想,实际操作,人性关怀等情况。与校长面对面,深入对话中,美国师生惊叹不已,认为学校了不起,政府了不起!

  与剪纸碰撞

  一堂生动的中国传统文化剪纸课,让外国师生们兴奋不已。明珠的老师为美国孩子们准备了好玩的剪纸:中国“喜”。折纸、画稿、剪纸,灵动的剪刀,红红的“喜”字,拉近了中美文化的距离。美国朋友们不仅将剪好的“喜”带回了家,也带回了中国传统文化。

  与同龄人畅聊

  没有国界的屏障,没有语言的阻碍,孩子们之间有聊不完的话题。明珠的孩子们自信、大方,美国的学生幽默、亲切。欢声笑语,手势符号,同龄人之间的交流中只有兴奋与快乐!

  与朋友惜别

  短暂的相约,快乐的交流,美国学生“今日中国”的游学活动不仅给明珠带来了新鲜的“味道”,也带来国际教育信息。这次交流活动意义非凡,相信通过这样的国际交流,明珠师生的视野和胸怀会越来越开阔。道别之时,学校给每位美国朋友准备了小礼物,一张张笑脸将留存在每个人心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