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浙江高考:送考妈妈准备了20套旗袍 大部分是红色和绿色
2016-06-07 23: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虽然学军中学送考家长特别多,人群甚至涌到了机动车道上。但不少穿着红色连衣裙、红色上衣和T恤的家长非常显眼。

  刘女士就是其中一位。为了给儿子讨个好彩头,她准备了20多件旗袍和连衣裙,大多是红色和绿色的。“今天上午穿红色的,讨个好彩头,下午准备换绿色的,寓意一路绿灯。”刘女士笑着说,她已经20年没有穿过大红色的连衣裙了,没想到这次穿上感觉不错。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刘女士是做化工原料的销售,平常工作非常忙。但是孩子高考这几天他跟孩子爸爸分好工,全程陪考。“我之前就是对孩子疏忽太多了,能保送学军也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

  刘女士说,高考前他们就商量过,大学选什么专业。“儿子想学医,我们支持,也希望他能坚持下去。”对于目前的医患关系问题,刘女士坦言,这并不是一种正常的医患之间存在方式。她希望在五年或者十年之后,这种关系可以得到改善,更对儿子有信心。

  除了刘女士,还有不少家长穿了红色衣服,大多想讨个好彩头。“不管结果是好还是坏,要让孩子有底气上考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2 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