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新实验学校电声乐队,玩转别样童年
2016-12-20 14: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编辑 童笑雨 通讯员 杨莹)在杭州高新实验学校,活跃着一支电声乐队——“GoCool”。创立于2015年9月,显示着这支乐队的年轻与朝气,但这又是一支富有传奇色彩的乐队,因为成员只是6个四年级的孩子。

  乐队名称“GoCool”,取自中文谐音“够酷”,代表了孩子们对音乐的热情与执着,也寄托了家长对孩子们简单快乐玩音乐的殷切希望,更是乐队成立的初衷。

  

  

  队长、主唱兼鼓手:郑博彰

  

  主音吉他手:王程珺

  乐队的成立,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与家长的支持肯定,特别是小学部童永健副校长、小学部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叶炜老师、校乐团负责人杨莹老师、班主任张华老师和周春燕、王璐等任课老师。他们一次次给孩子们提供展示的舞台,不辞辛劳地陪同孩子们参加各类演出和比赛,并利用课余时间给孩子们补课。

  乐队也得到了杭州鼓酷音乐艺术中心的指导与帮助。在中心老师们的带领下,乐队的作品已涵盖了流行、摇滚、蓝调、FUNK等几大方面,并且创作了两首属于乐队自己的原创歌曲。乐队的作品整体律动感十足,舞台表现力酷炫,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每一次的演绎都表达了孩子们相互之间的深刻的友情和对音乐坚持不变的态度。

  

  贝斯手:吕一非

  至今,乐队已受邀参加多次演出,包括2015年11月的少儿春晚“Superstar电视盛典”、2015年12月参加的绍兴市春晚和2016年9月CCTV“乐童嘉年华”的节目录制等。同样在赛场上,小小少年们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2016年 5月滨江区中小学生艺术节上获得了器乐类节目一等奖,并荣获2016年 7月首届浙江省青少年电声乐队大赛的冠军。

  令人欣慰的是,孩子们在乐队中也收获良多。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是他们最直接最深刻的体会。灯光下的光鲜亮丽,是背后一次次流汗流泪、刻苦练习的积累;演奏吉他时的恣意飞扬,少不了弹破手指还要继续的坚持;舞台上的掌声与荣耀,更是与一次次的排练、磨合紧密相关。乐队也让孩子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意义,领会了坚持梦想就需要勇往直前的精神。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通过演出,他们懂得团队中任何一员都是缺一不可的,每一次的完美演绎都是每一个声部、每一个孩子努力的结果。一年多的锻炼,使得孩子们在舞台上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默契,也不断地推动着乐队的发展和成长。

  音乐很简单很纯粹,GoCool乐队也是一样。希望孩子们不忘初心,能一直简单快乐的玩转音乐,跟着音乐的节拍,无怨无悔的跑出一个绚丽多彩的童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0:1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4 12:3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4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