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高新实验孔子班德行引导课开启寻根之旅
2017-01-12 09: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童笑雨)中国的传统文化,智慧、中庸、圆融,不走极端,极负人情人性,并历久不绝,是华夏子孙共同的精神食粮。但是,清末的鸦片战争开始,受西方强权政治的影响,中国人不得不抛弃自己的文明,被迫向西方看齐。在很长的时间里,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不断擦出火花。

  今日的中国,被列强践踏和凌辱的时代早已成为历史,综合国力显著增强,科学技术、经济、体育全面发展,文化力量也在不断地开枝散叶,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扛起了文化复兴的旗帜。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孔子班的孩子们,在班主任徐老师的熏陶下,也悄悄地加入到传统文化复兴的滚滚浪潮中,为全校师生上演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德行引导课。他们通过四幕舞台剧,用太极、书法、朗诵、舞蹈、舞台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带领大家开启了传统文化的寻根之旅。

  第一幕呈现的是两千五百年前的春秋和战国,那是一个个性张扬、流派丛生、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时代。我国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孔子,就生活在那个时代,他的仁政礼治、谦虚好学、因材施孝、实事求是的态度,成为儒家文化的先驱,为后世构建了一幅宏伟的蓝图。孩子们表演了经典故事《孔子拜师》、《两小儿辩日》,还展示了刚柔并济的太极和气势恢宏的书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0:1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4 12:3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4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