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新实验:回味浓情,尽在年级故事汇
2017-02-15 09: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童笑雨 通讯员 张玉峰 程陶奕)一路耕耘,一路收获,在这个学期里,高新的老师们用汗水播种希望,让孩子们又向自己的“远方”梦迈进了一步。忙忙碌碌的老师们也有时间汇聚在一起,共话自己的收获,说说身边的故事。

  近日,杭州高新实验学校全体教师汇聚杏林剧场,参加本学期期末教师大会。吴水刚校长以一个学校教师敬业爱岗、团队互助的暖心故事开场,做了本学期总结讲话。他不仅回顾了学校五年的发展变化,重点梳理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还展望了2017的新期待。接着,教师发展中心对在本学期开展的“名师课堂周、骨干教师范儿课、青赛课、小马赛课、问题化研究、教师慧阅读、各类教科研评比及课题立项”等活动中表现优异的老师们和优秀年级组、教研组、备课组进行了表彰,会场掌声不断,这是对一学期来老师们收获和成长的最好褒奖。

  高新老师最期待的“大餐”,那就是老师们自导自演的“远方的故事”。这已成为学校的传统。以办公室为单元的故事、以教研组为单元的故事在前两个学期先后上演,有温情的、有搞笑的、有娓娓道来的…老师们的多才多艺让人大开眼界,也让每一位高新人感受到了“远方之家”的和味浓情。这次上演的“年级组的故事”精彩继续。

  从最初进校前的激情满满,到开学初期的慌乱不堪,再到慢慢的学习改进,最终重新出发,这是新教师的心路历程。一路前行,一路思考,一年级组用微电影《爱你一起》,展现新教师成长背后的点点滴滴,真实而感人。

  有那么一群“母鸡”们,还有一群可爱的“小鸡仔”。但是,当“母鸡”们忙碌时,“小鸡仔”们去哪儿了呢?二年级组的故事——温暖的小鸡仔,则讲述的是老师一心照看班里的孩子,而无暇顾及自己孩子的事情,故事的结局当然是暖暖的,因为有同事“爸爸妈妈”的照顾。

  三年级组通过一段微电影,反映三年级组本学期的师资困境(产假教师较多),而在岗教师如何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做好工作的故事,呈现方式幽默风趣,但却是满满的正能量。

  谈到水痘,让人头疼。401班就在期末那段时间遇上了水痘,幸好在学校和年级组的及时处理下,没有让水痘继续蔓延开,孩子们的学习也没有耽误。四年级组带来的是“师生战痘记”。

  五年级组的老师一改平时“文质兼美散文诗”的风格,把教师平凡的一天演绎成了大片《笑傲“浆糊”》,“大侠”风范啊。

  七年级组的三句半《一路(16)一齐(17)》,既是讲述自己年级的故事,又涵盖了学校一学期的点点滴滴,内容原创,道具齐备,全员上阵,配合默契,有才啊。

  《八团一家亲》则由夸夸自己的同伴、藏头诗猜同事名和“一起成长”诗朗诵三个小环节组成,这是八年级带来的讲演内容。“猜同事名”环节中,年级组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给现场增添了喜气。

  这个学期,九年级将迎来中考。三年磨一剑,老师与孩子们风雨同舟。为了表达齐心协力,共赴“远方”的心声,带来了大合唱《众人划桨开大船》,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是啊,高新就好比一艘大船,全体高新人应该齐心协力,一起将这艘大船划向远方。

  年级故事汇,浓浓同事情。本次教师大会在音乐组《明天会更好》的歌曲声中落下帷幕。看,美术老师和孩子们还给即将踏上回家之路的高新人送来了亲手书写的大大的福字和红红的对联,和味浓情,祝福深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0:1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4 12:3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4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