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吉幼慧兰园区进行“三八节”巴学实践系列活动
2017-03-08 14: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邝颖图 通讯员 王维 贾志华)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慧兰园区于3月7日进行了以“香香花密语,浓浓感恩情”为主题的“三八节”巴学实践系列活动,孩子们通过纸杯花、插花等形式表达着自己对妈妈的爱。

  一根根环保纸吸管、一个个蛋糕小纸杯、一颗颗装饰颗粒在小班孩子的手中变成了一个个表达爱的纸杯花;一株株象征爱的康乃馨、玫瑰、小草在中班孩子的手中变成了一把把传递爱花束。在制作过程中,孩子纷纷选择自己妈妈喜欢的颜色、造型进行装饰,小班孩子多用粉色、黄色等暖色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中班孩子在教师的引导下,将花枝进行修剪,将不同颜色的花朵进行拼插,尽显爱意。在随后的分享环节中,孩子们用独特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妈妈的爱,“妈妈生我很辛苦”、“我爱妈妈,我要送花给妈妈”等,一句句童稚的语言尽显着自己在三八节对妈妈的祝福。

  此次活动以三八节为契机,以做纸杯花、插花为媒介进行了情感教育,同时与小班主题《猜猜我有多爱你》相呼应。在活动中,孩子们认真的操作、尽情的表达,让三八节变得爱意浓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01016_1614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