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十四中社团文化节上 刮起了一股青春校园风
2017-05-10 23: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寿淑燕)昨天下午,杭十四中校长邱锋的微信朋友圈飘过一股青春的气息,这与初夏的味道混合在一起,不禁让人感慨年轻真好。 

  “社团文化节开幕~高一就获得了省数学竞赛一等奖,Rap还唱得那么好,颜值还辣么高,社交能力还辣么强!I服了U了!”邱校长在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段话,还配发了九张现场照片。 

  今天下午,记者跑到杭十四中凤起校区,一进校门就感受到了强大的青春气息。“这个孩子真的非常优秀,歌儿唱得特别好,有点许巍的味道。”在社团文化节现场,邱校长将她用手机拍摄的“十佳歌手”大赛中学生表演的视频播放给记者看,赞不绝口。不难看出,邱校长对于学生的表现非常满意。

 

  在杭十四中的小广场上,社团文化展示活动正在进行。不过,记者发现,这次的社团文化节有点不一样,现场的布置风格像一场豪华的婚礼。有鲜花、拱门、气球,还有很多一面简易但很有味道的照片墙,学生们在这样的布景中嬉戏打闹、聆听“十佳歌手”演唱、展示社团文化……

  对于本次活动的现场布置,杭十四中学生处副主任冯冬怡说,主要是希望给学生营造一个放松自己的环境,展现学生青春、活力的气息。“往年这些活动都是在报告厅等较为封闭的室内进行,今年为了营造更好的氛围,选择在室外办,给学生开一个大Party。”高中生的生活的不该只有考试,应该是立体的,拥有不同的色彩。就像这次场景布置的主色调以白色和绿色为主,白色象征学生的纯洁,绿色则象征朝气、校园风。 

  记者了解到,除了众多社团文化展示,还有学生非常期待的“十佳歌手”大赛,邱校长正是为这些学生点赞。“十佳歌手”大赛先在学校进行海选,由学生自由报名,从前40到前20再到前105,最终角逐冠军。活动现场,记者还看到几个家长带着已经保送的孩子提前来感受校园文化,丰潭中学的小李说,她想看看今天有什么好玩的,就跟妈妈一起来了。“想早点了解一下,特别好奇和期待高中生活。” 

  今年正值建团95周年,学校社团文化节的主题和价值观也与此融合。冯老师说,“十佳歌手”的参赛曲目的选择上比较开放,但也需要学校进行引导,价值观很重要,像靡靡之音或者太嘈杂的音乐就不太合适。“比如经典曲目、流行歌曲、校园歌曲和爱国歌曲都可以,决赛时就有学生唱了一首《东方之珠》,很经典。” 

  据冯老师介绍,凤起校区和康桥校区共有60多个学生社团,比如杭州市最具人气社团风帆文学社,还有音乐社、天文社、健美操社团等等。社团是自下而上开展的,只要学生感兴趣,学校都会尽量满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31537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