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荧光棒、狂欢日…将文艺展演办成演唱会 杭十四中学子硬核告白祖国
2019-11-01 14: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寿淑燕)“荧光棒、高水准、艺术盛宴、黄龙体育馆……”这是所有十四中人都能意会的集体“暗语”,更是毕业学子永远难忘的“独家记忆”。

  10月31日下午,杭十四中2019“心飞翔,梦启航”文艺展演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在黄龙体育馆拉开帷幕。刹那间,全场光影绚烂,掌声雷动。与此同时,更是有70多万人次在线与同学们一起观看这场热血“演唱会”。

  学校健美操队的开场表演迅速点燃全场,令观众沸腾。凤起校区高二年级的同学们把对学校和杭州的热爱,融入节拍与鼓点中,为大家带来编创歌曲《杭州地图》;学校舞蹈队的姑娘们用灵动的舞姿,轻巧的步伐,演绎美轮美奂的群舞《梦蝶》;杭十四中附属学校的小朋友们带来的舞蹈《蒲公英的梦想》和小提琴合奏《龙的传人》,充满童真,萌翻全场。

  杭十四中大名鼎鼎的“室内乐团”一曲《C大调弦乐小夜曲》更是掀起了全场的一个小高潮。记者了解到,这个“王牌天团”已经连续四年在全国中小学生艺术节上夺冠,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一流学府输送了多名优秀学子。除了西洋乐队,杭十四中的民乐队也不甘示弱,他们与高三同学共同演绎《在希望的田野上》,引起掌声不断,民乐队成绩优异,参加各级各类比赛,收获了许多大奖。

  老师们的节目一直最为同学们所期待。此次文艺展演,凤起、康桥两校区老师分别用歌声与舞蹈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他们刚一登台,就引来掌声与欢呼声一片,台下的同学们秒变“迷弟迷妹”,集体挥舞手中的荧光棒,观众席中“红海”一浪高过一浪,“我们期待老师们的表演很久了,但是他们一直对我们保密,今天终于一睹为快,必须为他们疯狂打call!”

  杭十四中国际部的外教老师们,他们欣赏中国文化,也把杭十四中当作自己的家。国际部AP中心的师生们在学术校长Joe的带领下,为观众们演绎《可爱的家乡》。“十四学子无论走向哪里,都会永远热爱自己的故乡,心系祖国。”主持人们动情地说:“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我们激情满怀、步伐坚定、不忘初心!”

  演出结尾,全体观众与演职人员挥舞国旗,齐声合唱《歌唱祖国》,歌声嘹亮,慷慨激昂,将整场文艺展演推向高潮。观众席中有不少前来给孩子“应援”的家长跟着舞台上的孩子们一起动情歌唱,“看到孩子们表现地这么棒,我真为他们骄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31537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