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翠苑一小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
2017-09-11 15: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李红娣 杨艺璇)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杭州市翠苑第一小学的教师节庆祝活动也拉开了序幕。从学生到老师,从表彰到宣誓,在这样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翠一的老师们同孩子们一起欢度教师节。

  9月8日一早,学校工会已经在校门口为每一位老师精心准备了一份小礼物。校园奔忙的还有学生的身影,孩子们急给心爱的老师们送上祝福的卡片以及自己精心绘制的画作。

  借着晨会时间,翠苑六(2)班的彭兰惜带来了一支优美的舞蹈,赞老师才华洋溢,祝老师青春永驻;翠苑四(1)周瑜萱和庄子涵献上了一曲《我爱米兰》,清脆的嗓音传达出无尽的热爱和感谢;文华四(4)班王一婷独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声音清脆,空灵,倾诉对老师的敬仰;文华五(3)班胡佳颖用舞蹈《映山红》矫健的身姿,给老师唱起了赞歌。年轻老师在孩子们的表演之后,也上台对孩子们的祝福表示感谢,并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受学生喜爱的老师。

  9月8日下午,让新老师们期待已久的师徒结对签字仪式开始了!

  首先是师傅代表耿夏琴老师上台讲述了过去这一年和徒弟许诺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认为师徒结对是一个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的过程,并表示愿意把学校的优良传统、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业务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为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多献一份力量。应音老师讲起了自己与师傅羊群英老师之间的故事,在师傅的悉心指导、耐心帮助下,她从学习优秀教学经验、探究教学设想、优化专业课程三个方面快速地成长起来。不仅有了理论成果,还有了丰富的课堂教学经验。

  师徒之缘,始于今;师徒之行,践于行。

  在“青蓝工程”的良好契机下,新老教师将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相信在这样一群有朝气、有理想、肯上进的骨干教师的带领下,翠苑一小的青年教师们一定会迅速并茁壮成长起来的!

  在翠苑一小大家庭里,有一个特殊的组织——青春学堂,在“学堂”里,青年教师们青春无限、朝气蓬勃,怀揣教育梦想,风雨前行。今年,随着15位新教师的加入,青春学堂再添活力。

  下午,在学校庆祝全国十三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由新教师带来的一曲《青春修炼手册》拉开了此次庆祝教师节冷餐会的序幕。全校122位教职工欢聚一堂,各种以团队建设为主的活动展现出教师们焕发一新的精神面貌,让教师节变得更有意义。

  会上,校长吴幼春详细阐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以先进为榜样,以德育人;创新工作方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确保教学质量;肯定了全体教师在上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希望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求真务实,为办满意教育而努力工作。

  这不,冷餐会上,张京京老师的篮球秀、刘明明等7位老师带来的《告白气球》、范思佳老师的钢琴表演……充分展现着他们的热血与激情。会上,“老鼠爱大米”的游戏更是将全场的氛围推向高潮,笑声、掌声不绝于耳。

  最终,在新老师们庄严宣誓声中,本次教师节庆祝活动接近了尾声:为人师表,修身立德;启智求真,因材施教……字字铿锵,句句真切。道出了为人师者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人倍感庄严而自豪,让人铭记终生、自励终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