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翠苑一小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2017-11-30 09: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李红娣)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翠苑一小的老师们从观看开幕式至会后跟进十九大精神学习,一直在行动。

  观开幕式,论数载教书育人

  10月18日早上9点整,翠苑一小翠苑校区全体无课务安排的教师齐聚一堂,共同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大而隆重的开幕式。(图2)

  习近平主席的报告带来了深刻的影响。结合自身经历,几经丈量,老师们有所思考,写下了自己的点滴感触。作为学校中坚力量的葛颖老师说道:“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我们定会相应党的号召,在教育教学的一线上,静下心来,教书育人!”刚刚入职的年轻党员老师王洁莹说:“作为一名一线小学数学教师,中国的发展带给我们安全感,让我们能够不忘初心,勇敢前行。”老师们在微信群、感言单上畅所欲言,将翠苑一小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的热烈场景推向了高潮。

  随着大会的胜利闭幕,教师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自己的一线工作中去。

  换届选举,公平公正选代表

  10月27日下午3时,杭州市翠苑第一小学2017年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工会第八届委员会选举大会在文华校区阶梯教室召开。吴幼春校长主持召开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全体党员听取了吴伟民书记作的上届党总支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三年党建工作,并提出要以党总支委换届选举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不能有歇口气、等一等的想法,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

  大会差额选举出吴伟民、吴幼春、陈德林、郑百元、方跃飞等五位同志为翠苑第一小学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并选举吴伟民同志为翠苑一小党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吴幼春同志为翠苑一小党总支部委员会副书记。

  工会委员郑希顺同志主持了工会第八届委员会选举工作,吴伟民书记致辞,陈德林同志作工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了陈德林、郑希顺、金建国、徐琳、卫梦园等五位同志为杭州市翠苑第一小学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毛长兴、叶怀起、徐睿等三人为杭州市翠苑第一小学第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此次党总支、工会换届大会秉持民主、公正的原则,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有条不紊地画上完满句号。我们期待,在未来一年的工作中,新的成员班子将会秉承前人的优秀传统,继往开来,更上层楼,继续为翠一人热心服务!

  学习报告,紧跟步伐求进步

  11月10日,学校邀请了党的十九大代表,翠苑一区的张爱民书记到校作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学习会上,张书记满怀荣耀和使命感,带着全体教师回顾了习总书记的整个报告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内容。他向全体教师传递了对党的信仰、忠诚和激情。

  最后,张书记留下了一个深刻的问题:接下去我们该怎么办?他语重心长地说:“作为一名教育者,培养好祖国下一代是你们的责任,应该从自身出发,学好、用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微型党课,学习精神我来说

  11月15日,为了持续推进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学校党总支分校区开展了党小组的微党课讲座和学习活动。黄瀚佳、郑昭华、徐颖妍、柯虹、毛丁丁、王洁莹等党员老师围绕新党章学习和十九大主题报告学习,谈感想,谈发展,在微党课中表达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成果和思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报告,不仅体现在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上,更要转化为实际行动。时代新要求,翠一的老师们在用自己的粉笔讲好“中国梦”,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中国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9-11 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