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商职院开展“剪纸寄初心”活动 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10-20 16: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学生剪出的“中国梦”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姚敏明)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在甬高校的师生积极组织收看开幕会盛况。当天下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学院行政团学党支部在学校中和楼大厅开展了“剪纸寄初心”为主要内容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剪纸寄初心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除了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向全校开放的100个活动名额也被一抢而光。大厅内展出了一系列精美的剪纸作品,师生们跃跃欲试,纷纷拿起剪刀、刻刀进行体验,经过大家的精心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生肖,“中国梦”等作品一一呈现。

  据支部书记郭瑞涛介绍,组织这样的活动主要想依托剪纸这一传统文化元素和艺术表现形式,增进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的参与性、互动性和吸引力,让师生党员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从中吸收养分滋养自己的精神世界,同时更好地加以传承、弘扬。

与留学生交流合影

  “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很激动,也很受鼓舞。”电子商务学院总支副书记沈央珍说:“特别是总书记提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为大学师生党员,要自觉担负起文化使命,让中华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活力,同时也希望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不仅把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刻到纸上,更铭记在心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师生剪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该支部还在十九大召开前夕开展了一系列的相关活动,10月12日,沈央珍、郭瑞涛及师生党员、剪纸协会社团成员、青协志愿者等共21人前往校外社会实践基地,与蛟川街道俞范社区党支部进行学习交流活动,领略传统文化丰富的文化内涵,还与来自德国、叙利亚、南非的多名宁波大学留学生,以及炼化小学剪纸社团的25名学生,一同参加了“中外学生邂逅非遗美传统文化喜迎十九大”的主题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黄成在活动现场分享自身经历.jpg
2.按学院分别设置入校通道.jpg
岸达伟在一次比赛中表演茶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