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芳中学开展校园艺术节 学生人人当主角
2018-01-01 17: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薛鹏)为推进艺术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景芳中学开展了以“我的班·我的爱”为主题的第18届校园艺术节活动,体现了景中“一班一品”的班级文化,展现了学生艺术才华。

创意造型

  学校搭台,学生唱戏,用这句话来形容景中的活动再合适不过。可是,如果学校艺术节由学生当导演和评委,由学生网上搞直播,让老师在当一回配角,那将是怎样一番景象。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景中的学生就体验了一次这样的“岁末迎新”,用完美地表现,为自己的2017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生评委

  作为艺术节重头戏,文艺汇演展现了景中学子的风采。通过层层选拔和反复排练,各个班级的节目精彩纷呈。其中不乏魔术、声乐的专业秀,也有脑洞会大开的创意展示;既有全班上台亲如兄弟姐妹的友谊,也有孩子对家长、老师的感恩。在“我的班·我的爱”这一主题下,初一的学生展望未来,初二的学生反思成长,初三的学生团结奋进,学生成了舞台上当之无愧的主角。

现场直播

  “学生参与,学生组织,学生导演,学生评分”是景中本次艺术节的一大特色,充分体现了学极高的参与度。不同以往,本次艺术节专设了学生导演组,学生宣传组,让学生担任大众评委,让学生参与到了艺术节各个环节的筹备。相关成员由学生会统一选拔,学生展现了空前的积极性,并在筹备过程中了解并掌握了大型活动的组织程序。家长和学生组成的大众评委团,进行实时在线网络直播,大家大呼过瘾。在各个工作组学生的努力下,艺术节的现场超越了会场的界限,把这份热情和感动带给了所有关心景中的人。

学生导演

  此外,在文艺汇演当天下午,科技节和足球节为学生展现自我提供了更为宽广的舞台。科技节的橡筋动力飞机,放飞的是孩子们的梦想,收获的是“自己动手,收获快乐”的喜悦;足球节学生还在赛场上过了一把明星选拔的瘾。由学生票选出的东西部明星率先进行了对抗赛,学生观看比赛的热情无比高涨,每一个孩子都在关注着场上的局势,为自己的偶像加油。

科技节 

  在随后的集团内小学生对抗赛中,学生们又自发的给自己先前的母校加油喝彩。学生是操场上当之无愧的主角,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是“有梦想,敢拼搏,能进退,成大器”的景中学子。

师生对抗赛,校长与学生同台竞技

  “脚下有梦想,进退皆文章”,景中的学生为自己的2017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相信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景中的学生将会记住今天由自己写下的故事,记住这个自己当导演,自己做直播的艺术节;记住这个自己动手制作,自己放飞梦想的科技节;记住这个自己选明星,自己挑战老师的足球节。在2018年,景中学子将,在有意义的每一天,不断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