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好人”颁奖典礼走进温大
2018-04-13 13:34:00
中国教育在线这站

  中国教育在线这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叶蓉菲)“特别受感动,特别是那位化名兰小草的乡村医生王珏,坚持15年匿名捐赠,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仍不忘叮嘱妻子把捐赠的钱落实,我看到在场好多同学都流泪了……”;“看了整场颁奖大会,我深深感到,他们不一样,而我们要像他们一样!”

  4月11日,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温州大学联合主办的“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走进系列活动(第一站)——温州大学暨温州市2018第一季“温州好人”颁奖典礼在温州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70位获奖道德楷模、温州大学城三所高校的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与了活动。

  近2个小时的颁奖典礼着重展示了70位“温州好人”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有:八年来行程数十万公里,给数千位白内障患者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的徐栩医生;拾金不昧,捡到12.8万元巨款主动归还的80后保安黄磊 ;毫不犹豫跳入河水,挽救3个孩子生命的张长生;

  365天全年无休的海霞妈妈志愿者服务队代表许爱花;21岁就立志做100件好事,60年过去了,做了早不只100件好事,影响的好人也早不只100人的董邵新……

  兰小草报告团主讲人陈培汝现场述兰小草感人事迹。匿名行善十余年的“兰小草”,早已是温州人家喻户晓的名字。然而直到去年,人们才得知“兰小草”便是洞头乡村医生王珏。他的身份公之于众之日,竟是他与世界永别之时。如今,“兰小草”就是“大爱”的代名词”。王珏先后被追授“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中国最美医生”“浙江骄傲”“浙江好人”“最美温州人”等荣誉。

  在“温州好人”现场访谈中,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感慨地说,“这样的‘温州好人进校园’活动就是最鲜活,最深刻的思修课,青年学生在这样的洗礼中所受到的感触往往是受用终生的。”

  据悉,截止目前,温州已拥有各类道德模范200余人,全国道德模范及其提名奖获得者10人,登榜“中国好人榜”36人,温州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平台已经响彻全国。下一步,温州市将把好人“兰小草”感人事迹搬上现代瓯剧舞台;道德地标“红日亭”的感人故事也将搬上电影屏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