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何辨别孩子上的暑期培训班是否非法?听听杭州市教育局的提醒
2018-07-13 09: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杭教)杭城中小学生们已经进入暑假,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近日,杭州市教育局温馨提醒家长们,应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与交流,多安排一些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的亲子活动,在让孩子获得充分休整的同时,鼓励孩子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社会实践和家务劳动。

  假期里,很多家长给孩子报了文化课培训班,把假期作为查漏补缺的好时机。而对于报班,如何辨别孩子上的培训班是否非法?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充分考虑孩子的学习基础和兴趣,尊重孩子的意愿,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和个性发展,关注孩子的校外培训安全,远离各类非法培训机构。

  如何辨别非法机构,可以从这几点入手:

  首先要看有无办学资质。在为孩子报名参加各类中小学学科辅导培训时,请家长务必了解该培训机构是否有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还要注意办学许可证有效期和办学地址。

  同时,仔细察看场地环境,如场地的安全性(如是否违反居民住宅、半地下室、地下室等均不得开设培训场所,针对14周岁以下儿童的培训不得设在三楼以上等规定)、教室的通风采光情况、教学设备设施等,对培训机构有一个初步了解。

  目前,杭州市各区、县(市)教育部门审批的文化课程类培训学校基本信息,均可到杭州教育网(网址:http://www.hzedu.gov.cn)“信息公开目录-概况信息—民办培训学校信息”栏下查询、核实。

  如果仍有疑惑的,可向属地教育行政部门或杭州是教育局咨询。同时,也可通过各区、县(市)教育局查询已发布的培训机构白名单。

  杭州市教育局提醒家长,决定参加培训后,要参照由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消保委等4部门联合印制的《教育培训合同(示范文本)》签订培训合同,保存好重要的维权证据,即培训机构招生宣传资料、收费发票等。

  杭州市各教育局咨询电话

  上城区教育局 87014050

  下城区教育局 81392821

  拱墅区教育局 58237995

  江干区教育局 86977981

  西湖区教育局 87965053

  滨江区教育局 87702150

  萧山区教育局 82653203

  余杭区教育局 86163960

  富阳区教育局 61772150

  建德市教育局 64721057

  桐庐县教育局 64218519

  临安市教育局 63723948

  淳安县教育局 64821145

  开发区社发局 86871717

  大江东社发局 82987533

  杭州市教育局 87069204、8706303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