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丽水场咨询会火热落幕,专家一对一指导填志愿
2018-07-13 21: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记者 张玲)为了服务广大考生,帮助浙江考生充分了解新高考录取规则和填报志愿技巧,以及掌握各所高校的最新招生信息,7月13日,“2018浙江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第二轮第二场咨询会在丽水学院举行。本场咨询会由中国教育在线和丽水学院共同主办,现场有来自省内外百余所高校的招生负责老师坐镇,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一对一答疑。

  今天,缙云仙都的小田同学和妈妈起了个大早,赶车前往丽水学院。小田同学今年参加了高考,只考了470分,这一个月全家人都在为填志愿而发愁。得知今天在丽水学院有场高招咨询会,恰如一场及时雨,小田和妈妈便早早地赶到了现场。

  在咨询会现场,小田同学和妈妈正“抓”着一位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仔细询问。田妈妈说,儿子分数出来之后,她就一直在研究相关资料。白羊帮主注意到田妈妈手中的本子,记了满满的笔记,清楚地列着不同学校、专业、去年的录取分数线和位次号,以及招生计划数、学制、学费等。这本笔记也令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老师直呼“厉害”。

  值得一提的是,笔记上的专业大都是与医学和铁道交通相关的专业,“我比较偏向医学专业,而我妈喜欢铁道交通专业。”田同学说。在现场,田妈妈向老师详细询问了铁道交通类不同专业的区别和就业前景等问题。

  跟昨天的衢州场一样,不少高校的招办老师也表示,被问到比较多的问题是“学校有什么特色或热门专业?”“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如何?“

  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涧燊说,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都比较关心学校的优势专业,“像我们学校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和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是热门专业,问的人比较多。这两个专业的就业前景也非常好,就业率高也是吸引考生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依托吉利集团的产业优势,在校企深度合作的背景下培养出来的学生完全不愁就业问题。另外,今年学院还新增了汽车智能技术专业,计划招生40人,推荐对此专业感兴趣的考生积极报考。

  作为本地的高职院校,今天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的展位吸引了不少考生和家长。“今天人气挺旺的,比起往年来,今年有不少外县的学生。”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周建良说,“很多学生问我们学校什么专业好。男生来问,我就推荐工程测量技术专业,这个专业起薪高,省内开设的学校不多,用人单位亟需。我们学校还有一个独家开设的林业技术专业,也是省优势专业。当然,我们学校也有适合女生的会计等专业。”

  咨询会现场,各高校的招办老师不仅会解答考生咨询的关于本校的招生政策和信息,还会对“如何填好80个志愿”给出中肯建议。

  丽水学院招办主管朱勇强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沿用“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原则,注意拉开专业梯度。“还可以关注学校的转专业政策,先进入冷门专业再考虑转专业,也是一种填报策略。”朱老师说,丽水学院的转专业政策十分宽松,新生报到即可申请转专业,只要教学资源允许,基本上能满足考生的要求,在校生每年都有一次转专业机会。同时,朱老师强调,考生一定要结合体检结果,避免出现因填报了限报的专业而被退档的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23150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