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个海外校区 浙江万里学院在德国开设汉堡校区
2018-09-30 15: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9月28日,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揭牌仪式在汉堡莫扎特音乐厅举行。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德国品牌学院-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汉堡国际传媒艺术与新媒体学院、德中应用科学大学联盟、德中当代中心、联合利华、万宝龙等中外机构代表共200多人应邀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孙从斌、德国品牌学院-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校长SHAN FAN、浙江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应雄、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共同为校区成立揭牌。

  据悉,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办学初期将面向欧洲学生开设东方哲学、东方文化、汉语言文学等专业课程,以更好地推广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汉堡校区还将面向浙江万里学院学生开设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等门类下的模块化课程,建立中德企业合作网络和中德学生实践教学平台,为中德两国企业培养跨文化人才,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在揭牌仪式上,孙从斌热烈祝贺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的落成。他指出,中德文化、教育间的交流需要有支持者和引导者,培养国际交流迫切需要、具备突出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也是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孙从斌希望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的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德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应雄和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表示,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的成立,将作为万里学院全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浙江万里学院期望成为未来社会的担当者,构建面向未来的教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一代新人。

  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的成立,是我校继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举办我国首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宁波诺丁汉大学之后,在教育国际化、高等教育走出去方面的又一次全新探索,开创了深化与拓展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新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