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跳“卡路里” 走秀很文艺 宁波这所高校运动会开幕式很吸睛
2018-10-31 16: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国海)一年一度的大学运动会上,传统的田赛径赛激烈争夺自然是少不了,但更吸引师生眼球的,却是开幕式上大开脑洞的创意入场式。10月31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就频出亮点,各个代表队使出“十八般武艺”,带来别开生面的精彩创意,师生直呼:太吸睛!原来运动会开幕式可以这样玩!

  “卡路里我的天敌,燃烧我的卡路里……”开幕式上,神曲《卡路里》响彻体育场时,该校信息媒体学院59名同学跟着音乐旋律,排成整齐的方阵队列,有序而欢快地跳着啦啦操,并时不时变换着队形,做出各种令人惊叹的高难度动作。这种契合当代流行元素的表演,得到了在场师生的欢呼点赞,他们纷纷拿起相机、手机,争先恐后地拍照,运动会瞬间变成摄影大赛。

  时装学院代表方阵凭借自身专业特色,16名身材高挑的女学生,身着自己设计制作的时装,把田径跑道变成了T台,款步而行。这场独特的“走秀”既体现了学校时尚文化之美,又展现了学有所长,让不少同学惊叹:“这个出场方式很文艺,有种时尚文化与青春风采相结合的美。”

  机电与轨道交通学院代表方阵的表演则更有创意,地面两台机器人开道,空中一架无人机把运动会口号横幅悬于上空,50名运动员集体表演军体拳,动作整齐,气势震撼。表现形式与运动竞技的主题更为贴切。

  赛事主管林宗德表示,此次运动会比的不仅是体力毅力,还有创新力。“开幕式表演的健身操年年有,今年我们想来点不一样的。”林宗德说,《卡路里》的表演,作为当代流行元素成为“点赞新时代”的组成内容,与其它舞蹈、时装秀等元素进行了有机结合,用以表现新时代下年轻人的充满自信和活力。

  而观看表演的师生也称赞,开幕式极具学校特色,一开场就夺人眼球,同时也寓意着学校固本创新、兼容并包的精神气质,意义深远。

  据了解,该校此次运动会为期3天,主题是“运动,让生活充满阳光的味道”。13支教工代表队、9支学生代表队共15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百米跑、跳高、跳远、铅球、迎面接力等42个项目比赛。当天,该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同时启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