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滨兴学校:小小少年体验生活,绿色环保牢记心间
2019-08-20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铠奕)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图书馆中珍藏着成千上万的图书,能算得上是书籍的海洋,知识的宝库。高颜值、大空间的网易蜗牛图书馆,既是滨江区图书馆的电子分馆,又是网易小蜗牛的实体书店,以人文+互联网的运营模式;轻松、愉悦的阅读体验;舒适、安静的环境氛围成为国内公益图书馆的佼佼者。

  8月11日晚上,杭州滨兴学校一(2)班的十一位小朋友脚踩暑假的尾声,来到了网易蜗牛图书馆,开展定制版环保篇小小图书管理员实践体验活动。

  为了方便此次活动的人员管理,一(2)班的十一名小朋友随机组成两个小分队,各选出队长一名。小朋友们对于选队长一事非常积极,纷纷举起自己的小手,最终共选出一男一女两名队长,为本次活动带头领队,随后进行开营仪式,了解本次活动具体流程。

  首先开展的是“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的体验活动。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开始了对图书馆的探秘之旅。孩子们参观了整个图书馆,了解图书管理员每日的工作内容,学习图书馆图书分类方法。在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都听得非常专注,仔细地观看工作人员示范图书的分类和摆放,了解到了图书分类的很多知识,并自己动手参与到图书分类的工作中,顺利完成图书分类整理挑战,获得了工作人员的一致称赞和夸奖。

  为了积极响应“助力绿色亚运”,学会垃圾分类工作,图书馆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了垃圾分类的历史,以及怎样进行垃圾分类。小朋友们很快就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勇敢的加入到垃圾分类的挑战中,对54种现实垃圾进行分类整理,在规定时间内准确的放到图书馆的四种垃圾桶中,圆满的完成了垃圾分类的任务,也明白了垃圾分类对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

  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后,在“我是环保小卫士”体验活动中,小朋友们分别以自己所在的小分队为单位,设计属于自己的环保队旗和环保宣言,进行环保倡议,并邀请在图书馆内和附近的市民在写有环保宣言的红色队旗上签名。

  在最后的结营仪式上,图书馆工作人员给每位小朋友颁发馆员证书和小奖品,对孩子们积极参加实践体验活动的精神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最后,102班的十一名小朋友手拿图书馆颁发的馆员证书与环保队旗一起进行留影合照。

  此次实践活动结束之后,小朋友们对图书馆有了更加全面、全新的认识,学习到了图书分类和垃圾分类的知识,增长了见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为共同建设绿色、美好的亚运会贡献了小小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3-17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