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人驾驶进校园,玩转科学创趣味 滨兴学校举办第十届科技节
2021-04-19 13: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李永香4月15日,虽春寒料峭,但是挡不住孩子们参与科技节的热情。一年一度的科技节如期而至,“创意科学 趣味科学 玩转科学”是杭州滨兴学校第十届科技节的主题,一场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盛会即将开启。
  今年科技节的开幕式现场,也是领克公益编程项目杭州滨兴学校的启动现场,他们将无人驾驶汽车开进了校园。一曲《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机器人舞蹈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雀跃着,同时为这群可爱的舞者鼓掌。
  开幕式上,华丽副校长致辞:未来的世界,是人工智能的世界。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人工智能,为未来世界作准备,学校引进领克公益编程项目,以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思维、独立精神、适应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滨兴少年。
 
  领克公司温玉贞女士也为学校开幕式致辞,她表示,当今社会,是一个凭借科技创新的新时代,平凡的每一天都有着科技的身影。领克公益编程项目也将为更多的中小学生搭建平台,对话未来,开启未来世界。
 
  互动体验环节是孩子们的最喜爱的亲子实验坊。快看,孩子们穿起白大褂,戴上护目镜,这也太有范儿了吧!四(2)班的展台前围满了小观众,虚无缥缈的空气有什么威力呀?快来围观《威力巨大的空气炮》一探究竟吧!
  
  3D打印的棒棒糖你有吃过吗?这不,中科创新教育科学研究院的老师们,在现场设置了让孩子们自己动手“打印”棒棒糖,谁都抵挡不了美食的诱惑,何况还如此新奇有趣。因此,也成为了体验环节中最受欢迎的展台之一。
  不会开车也没关系,手持一部手机也能让你成为驾车高手。无人驾驶汽车的体验区被围得水泄不通,孩子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拿着手机点点屏幕,汽车就乖乖地完成了前进和自动泊车。
  本届科技节设计了一系列科技活动。普及类的亲子实验体验展示、爱创造舞台科学秀、我的家庭实验坊大赛,还有传统项目车模、海模、建模、空模等现场竞技活动,让每位孩子都有表现的机会。滨兴学校历来重视学生的科学素养的培养,还成立了科模STEAM创客中心。每一届科技节学生们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在玩中思考,大胆地想象,积极地实践,勇敢地创造,领略科技魅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3-17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