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这个秋天,娃哈哈幼儿园和杭帮菜博物馆有个约会
2019-10-17 18: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袁杭萍)金秋送爽,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正是秋游好时节。为了让幼儿开拓视野,体验与同伴结伴去郊游的快乐和小班《甜蜜蜜》主题课程、中班《吃得香,长得棒》主题课程以及大班《大中国》主题课程有效结合,娃哈哈幼儿园以“吃”为切入点,进行一系列相关的课程活动,所以娃哈哈幼儿园于2019年10月在中国杭帮菜博物馆开展“爱在金秋,快乐童行”秋游活动。
  “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伴着清脆的童声,小班的小朋友们整齐地排好队出发了。“爸爸妈妈请你们相信我们,我们长大了。我们可以自己背好小书包,接好小火车,开开心心地去秋游。”小朋友们离开爸爸妈妈的陪伴,独自和同伴们踏上了探索之路。到达目的地,小朋友们开始参观杭州的美食,看到这么多好吃的,小朋友们的口水都要止不住了。
  中国杭帮菜博物馆里有很多好吃的名菜。“爸爸妈妈,你们知道我最喜欢吃哪个菜吗?”娃哈哈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在杭帮菜博物馆里面向同伴介绍了自己喜欢吃的菜以及制作菜需要的材料等等。通过分享活动,小朋友们知道了食物的丰富性与多样性,明白不同食物具有不同的营养价值。
  大班的小朋友们排着队整整齐齐地向江洋畈生态公园前进。走进生态公园,映入眼帘的是用竹条编织的超大型鲸鱼和用各种颜色的塑料袋制作的水母,在山花的衬托下,特别美丽壮观。沿着小路,小朋友们走过小桥,来到了中国杭帮菜博物馆。在这里,小朋友们寻找到了杭州十大精品名菜:蛋黄青蟹、东坡肉、干炸响铃、龙井虾仁、叫化鸡、杭州酱鸭、笋干老鸭煲、西湖醋鱼、莲藕炝腰花、蟹酿橙,又是一次美食知识的吸收。
  秋游总是在依依不舍的气氛下画下了句号,但相信小朋友们收获的不仅是快乐,更是成长的体验与珍贵的回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11-03 17:28
SRC-190 2016-11-14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