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亲近自然,拾趣金秋 杭州市钱江幼儿园开展秋游活动
2020-11-06 16: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来金龙)秋天,是一个丰富而多彩的季节,也是小朋友外出秋游的好时机。为了让孩子们能更生动、直观地认识秋天,感受秋天的美丽,11月3日,杭州市钱江幼儿园开展了秋游活动。

  小班这次秋游的地址是元宝塘公园,听说离幼儿园很近。虽然大家都很急迫地想出发,但也是很耐心地等待大巴车的到来。坐上大巴车,孩子们的第一次旅程就开始了。在大巴车上一路欢声笑语,不一会就到站了。下车的地方有一块大石头,石头上写着“元宝塘公园”五个大字,还有两只可爱的鹿依靠在旁边。

  彭埠老街坐落在下沉式广场里,这里浓缩了几千年了的生活文化。走进老街,看到有很多的雕像,孩子们忍不住去瞧瞧老爷爷的水桶里到底有没有水,摸一摸夏衍老爷爷的拐杖结不结实,学一学以前人喝早茶的样子,长亭,瓦片的屋顶……这些以前的样子只有听爷爷奶奶说过,今天也算亲眼所见。

  秋天的色彩,有红的枫叶,有绿的小草,有黄的银杏叶……,随风落下来的叶子也是尽显秋意。孩子们忍不住去捡、去追逐,把它们当作玩具。

  “老师老师,看我捡到的落叶像蝴蝶!”

  “老师老师,看我捡到的落叶是红色的哦!”

  “老师老师,看我捡到的落叶是一把小扇子!”

  ……

  孩子们想把整个秋天都收集起来。

  而中班的目的地是CBD公园。

  游戏是孩子们的最爱,秋游怎么能少了有趣的游戏呢?这次我们玩的是寻找“秋天的色彩”。大家拿着自制的色卡,在书林里穿梭着寻找着与色卡颜色相应的树叶。贴完后孩子们才发现原来秋天的树叶有那么多颜色,排在一起就像一道美丽的彩虹!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钱唐农园里种植着许多的农作物。结合大班正在开展的主题“我想知道的——勤劳的农民”,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始了找一找农园里到底有哪些农作物,并进行统计。

  “老师,这里有个这么大的南瓜”,“我看到了萝卜”,大家不停地在寻找和发现:有长出大大叶子的花菜、绿油油的青菜,细细长长的甘蔗…哇,原来有这么多有趣的蔬菜,孩子们赶紧拿起画笔记录下它们。

  用五彩斑斓的画笔描绘出你所看到的农民伯伯工作的场景,这也是孩子们的一个小任务。大家拿出彩色笔,动手画了起来。不一会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画作就新鲜出炉了,大家都好厉害哦!

  午餐的时间到了,分享美食是孩子们最期待的环节了,找一块宽敞的空地铺上野餐垫,大家都拿出自己准备好的美食,有奶奶做的鸡翅,有妈妈切好的水果,有香香的点心等等,让人看了馋涎欲滴。孩子们主动和好朋友一起分享美食,分享着彼此的小秘密.

  晒着阳光,吃着美食,真的太开心了。吃着好吃的,大家也不忘分享,因为分享快乐,孩子们的快乐就会无线放大呢!午餐结束后,老师不时地提醒孩子们要进行垃圾的分类。

  短暂而愉快的秋游活动,不仅仅是一场探索秋天的旅行,更是孩子们的一次充满教育的成长之旅!孩子们融合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变成了大自然的一部分;在和大自然亲密接触中,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文明、友好、快乐地与之互动。

  快乐的秋游活动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场与大自然的约会,在活动中充分地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轻松与惬意,他们好奇着、探索着,肆意展示着童真的天性。虽然秋游总是在依依不舍的气氛下画下了句号,但相信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是快乐,更是成长的体验与珍贵的回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11-03 17:28
SRC-190 2016-11-14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