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的小伢儿们与秋天有个约会!
2019-10-25 09: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应甄祯 骆晓媛)孩子们最期待的秋天又来啦!金秋时节是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亲近大自然的最佳时节,处处都蕴含着教育的契机。为了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丰富孩子们的知识,体验集体郊游的乐趣,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于10月24日带着孩子们与秋天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老师,今天我很早就起床啦!”

  “老师,你瞧!我的书包装了我最爱的零食!”

  “老师,今天要帮我拍很多好看的照片!”

  在孩子们的期待中,秋游的队伍出发啦!小中班的小朋友们一起来到了白塔公园。小班的孩子坐上小火车显得尤为兴奋,他们跟老师们一起做游戏,一边看着秋叶闻着桂花香一边跟小伙伴分享美食。中班孩子在品尝美食的过程中,还不忘垃圾分类,大家都是优秀的环保小卫士。

  大成园区大班的孩子们通过前期自主推荐,经过层层投票,最后选定了本次秋游地点——杭州八卦田。对于在城市里成长的孩子们来说真是大开眼界,他们看见了平时吃的小白菜、小生菜和香菜;孩子们通过小组的观察,收获了萝卜、胡萝卜、番薯等农作物,认识了它们的叶子,知道了原来我们吃的是它们的根啊!路过甘蔗地,看见甘蔗原来是这样生长的哦!孩子们就如同十万个为什么,叽叽喳喳问个不停,生活中一切皆教育,老师们也适时捕捉教育契机,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拥抱大自然,真正的体验到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

  佳成园区大班的孩子来到了运河博物馆,在参观的过程中,孩子们都睁大了眼睛看着各种各样的展品,在这次的参观活动中,孩子们仿佛走进了时光隧道,他们从史前时期开始了历史的穿越之旅,最后回到了现代文明。孩子们通过视觉感官了解了大自然的发展历程及人类进化过程。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是个丰富多彩、处处蕴含着教育契机的季节。孩子们通过“我与秋天有个约”的主题秋游活动,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培养了热爱大自然的情感,体验了集体户外活动的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谢飞现场指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