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气高涨!百所高校进衢州浙江智库专家团巡讲开化站顺利结束!
2019-11-08 09: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叶晨曦)11月5-8日,中国教育在线及旗下浙江高考帮联合衢州市教育考试院共同主办了“2019百所高校与衢州高中生源对接暨浙江智库专家团巡讲”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如何建立健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校与高中信息沟通和交流平台”这一核心主题,以“智库专家团政策讲座”“高校信息宣讲会”和“现场咨询会”等接地气的途径,多角度、多形式、多层次地推进高校与对应生源高中的有效链接、紧密联系,助力考生拓展升学途径,科学报考,圆梦大学。

  11月7日,百所高校浙江智库专家团兵分两路,分别走进了开化中学和开化华埠中学,与两校千余名考生进行了面对面咨询,并就当下考生在高校招生方面的一些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同时,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主任徐勤荣和中国计量大学招办副主任陆勇军分别为两所高中的考生带来了三位一体招生政策解读讲座。

  跟昨天一样,不论是咨询现场还是讲座现场,都非常火爆。高校老师和考生纷纷表示活动非常精彩,效率高、收获多!

  浙江省开化中学讲座:三位一体

  主讲嘉宾: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处招生办主任 徐勤荣

  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讲师 崔仕臣

  温州肯恩大学招办 林肯

  浙江万里学院招办主任 夏正方

  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科员 黄江峰

  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楼琛

  温州大学招生办普通科员 张福强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智库专家团巡讲现场

  浙江省开化中学面对面咨询活动

  参会高校:

  浙江工业大学 浙江师范大学 宁波大学 浙江理工大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 温州医科大学 温州肯恩大学 浙江农林大学 中国计量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 嘉兴学院 杭州师范大学 浙江音乐学院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浙江树人大学 湖州师范学院 绍兴文理学院 台州学院 温州大学 浙江外国语学院 衢州学院 宁波工程学院 丽水学院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宁波财经学院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 温州商学院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开化县华埠中学讲座:三位一体

  主讲嘉宾:中国计量大学招办副主任 陆勇军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 陆海萍

  衢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徐慧敏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招生办主管 刘国安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招就处创新创业(就业)管理员 莫迟

  义乌工商专业技术学院建工学院副院长 傅为华

  开化县华埠中学面对面咨询活动

  参会高校:

  中国计量大学 衢州学院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 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绍兴职业技术学院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 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

  在现场咨询环节,考生们非常热情,十分踊跃地向高校招办老师提出问题。

  还有很多高三生准备了一个小本子,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高校名称、所处地区等众多报考信息。“之前老师跟我们讲了一下‘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我也有点了解,但还是有很多不懂的,所以想来问问老师们。”一位高三学生说,她的成绩中等偏下,如果能通过三位一体进入本科院校那就太好了。

  其实,现在的高中生普遍比较迷茫,他们当中有些甚至不知道“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这两个升学途径。“原来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是考查综合素质的,我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想好好研究一下这方面的政策。”一名高二生说,这样和高校老师面对面咨询,让自己有机会了解更多高校的招生信息,也会更加明确自己的报考意向。

  11月7日的活动圆满结束了,明日(8日),百所高校浙江智库专家团将走进常山与江山地区的常山一中、紫港中学等8所高中进行宣讲,更多精彩内容还在后头,期待吧!8日是本次百所高校进衢州的最后一天行程!!!

  具体活动时间安排

  8日上午:常山、江山

  8日宣讲高校行程安排

  常山县第一中学讲座时间8日10:10-11:30

  讲座主题1:新高考志愿填报与三位一体

  主讲嘉宾1: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 许伟通

  宣讲嘉宾:

  1.温州肯恩大学招办 林肯

  2.浙江财经大学招生主管 金国权

  3.绍兴文理学院招办 陈祥

  4.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招生主管 钟伟民

  5.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招办主管 刘国安

  6.衢州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马坚

  讲座主题2:职业生涯规划(全体师生)

  主讲嘉宾2:浙江科技学院招就处处长 杨志祥

  常山紫港中学讲座时间:8日10:00-11:30

  讲座主题:三位一体加高职提前招生

  主讲嘉宾1:浙江万里学院招办主任 夏正方

  主讲嘉宾2: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黄成良

  宣讲嘉宾1: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 陆海萍

  讲座主题2:职业生涯规划(全体师生)

  时间:12:30-13:30

  主讲嘉宾:中国计量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吴海江

  宣讲嘉宾1:浙江科技学院招办负责人 叶云龙

  宣讲嘉宾2: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 夏瑛

  常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讲座时间:8日13:30-14:30

  讲座主题:职业生涯规划

  主讲嘉宾: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招就处副处长、招办主任 乐优捷

  宣讲嘉宾: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外语系辅导员 金浩伟

  江山市第五中学讲座时间:8日10:00-11:30(同时进行)

  讲座主题1:三位一体高三40人+加高一高二的合适生源

  主讲嘉宾1: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招生就业部副部长 温卡特

  宣讲嘉宾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盛佳萍

  讲座主题2:提前招生高三学生100多人

  讲座嘉宾2: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 屠雄刚

  宣讲嘉宾1: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工作部副部长、招生办主任 齐佳

  清湖高级中学讲座时间:8日10:00-11:30

  讲座主题:职业生涯规划(全校师生)

  主讲嘉宾: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姚华儿

  宣讲:1.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陈涧燊

  2.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傅时波

  3.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 庞晓枫

  江山市体育艺术学校讲座时间:8日9:30

  讲座主题:针对艺术体育类高中,三位一体、志愿填报类的指导讲座

  主讲嘉宾:浙江工业大学招办副主任 潘鹏程

  江山市滨江高级中学讲座时间:8日10:25-11:55

  讲座主题:生涯规划

  主讲嘉宾: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招就处副处长、招办主任 乐优捷

  宣讲嘉宾1: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程海翔

  宣讲嘉宾2:温州商学院办公室副主管 潘婕

  江山市中学讲座时间:8日15:40-17:10

  讲座主题:职业生涯规划

  主讲嘉宾:浙江工商大学招就处处长 王忠华

  宣讲嘉宾:

  1.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讲师 崔仕臣

  2.温州肯恩大学招办 林肯

  3.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 胡鹿鸣

  8日常山面对面咨询活动安排:

  常山一中咨询时间:12:00-13:30

  参加高校:

  浙江工业大学 浙江师范大学 宁波大学 浙江理工大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 温州医科大学 温州肯恩大学 浙江农林大学 中国计量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 浙江音乐学院 嘉兴学院 杭州师范大学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浙江树人大学 湖州师范学院 绍兴文理学院 台州学院 温州大学 浙江外国语学院 衢州学院 宁波工程学院 丽水学院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宁波财经学院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 温州商学院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绍兴职业技术学院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 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