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潮、行知新城幼儿园开展橘子丰收大会
2019-12-10 10: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宋琳妍)海潮、行知新城幼儿园里的橘子树又长出了许多可爱的橘子,每当路过橘子树,孩子们就会对这些结满橘子的橘子树感到好奇,充满浓厚的兴趣,还会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孩子们与老师还进行了一次这样的对话:
  “老师老师,你看,好多橘子啊!”
  “对啊,今年幼儿园的橘子大丰收了。”
  “什么是丰收啊?”
  “就是长大了呀。”
  “我长大了要过生日,橘子树也要过生日了吗?”
  于是,孩子们开始为橘子树制定生日派对计划书。孩子们和老师们围在橘子树旁,把它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还共同制作了肥料鲜花蛋糕、彩旗和生日帽,为橘子树唱了一首好听的生日歌,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橘子树一年比一年更加茂盛。
  橘子树的生日派对吸引了幼儿园其他孩子们的注意,他们开始思考这些长得高高的橘子是怎么生长出来的、如何能够摘下来、摘下来之后如何处理……为满足孩子们的兴趣与发展需要幼儿园又开展了新的活动——橘子丰收大会。
  各班幼儿各显神通,开动小脑筋,运用各种“神器”开始摘取橘子。不仅如此,孩子们还把摘得的橘子进行称重,每个年段评选出了一个摘橘子比赛冠军,由园长妈妈亲自颁奖。
  在这之后,各班根据自己班幼儿的兴趣开展了橘子画、橘子拼盘、橘子印花等主题活动。在上学和放学的时候,孩子们在幼儿园各处摆上小摊,进行了橘子的品尝和售卖活动,使整个幼儿园的孩子们、老师们、家长们都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近日,孩子们还给社区的阿姨送上了他们自己摘取的橘子。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孩子们了解了橘子树的形态特征、生长环境、分布范围,并能通过外形观察了解什么样的橘子水分最多、最甜、最美味。孩子们与橘子树的充分的互动,增强了幼儿与橘树间的感情,也增强了幼儿与幼儿园的感情。愿幼儿园的小主人能与橘子树一起茁壮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走秀表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