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立希望,缤纷童年 海潮幼儿园举办“读书节”活动
2020-12-02 13: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卢艳俊 李炼)为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增强家长对早期阅读重要性的认识,在秋末冬初之际,杭州市海潮幼儿园举办了“读书节”活动。整个活动持续了一整个月,孩子们在“读书节”活动中经历了各种各样有趣的活动。

  海潮幼儿园的图书室面积大,藏书丰富,孩子们每次在图书室活动总是觉得时间不够意犹未尽。于是在“读书节”初期,图书室开展了图书借阅站的活动。大班的孩子们成为图书管理员,小中班的孩子们成为小读者。每周的借阅时间一到,图书管理员都会把当周可供外借的图书摆出来供读者挑选,选择完毕后会根据图书的编号进行登记。图书管理员不仅非常熟练整个操作流程,还会推荐给读者自己认为好看的图书,他们的工作赢得读者们和老师们的称赞。

  绘本故事中的人物总是会得到小朋友的喜爱,小朋友们也非常希望能代入角色,用表演的方式来展现人物的魅力。在“读书节”中期,大班的孩子们进行了绘本人物走秀表演。小演员们在家和家长一起制作、准备服装道具,在舞台上扮演绘本中的人物,表演绘本中的小片段,而观众们也是看得不亦乐乎,纷纷为表演鼓掌喝彩。

  在“读书节”接近尾声时,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图书义卖。将家中保存尚好的图书带到幼儿园,通过“义卖”的方式筹得一笔善款,将这笔善款通过网络平台捐赠给上海仁德基金会,为帮助贫困山区中小学建立图书室的公益项目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书是知识,书是快乐,书是希望,书带给童年缤纷的色彩。虽然“读书节”告一段落,但相信海潮幼儿园孩子们对于图书的喜爱将一直持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