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龙游中学举行建校八十周年纪念活动
2019-12-16 20: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悠悠灵山江,流淌着多少唯诚求实的血脉,巍巍鸡鸣山,传诵着几多黾勉以求的风采。

  于狼烟中诞生,在新世纪腾飞,一所经历沧桑却愈显年轻的学校在龙城熠熠生辉,奋斗在龙游百姓愈来愈高的期盼中,它就是浙江省龙游中学。12月15日,浙江省龙游中学迎来了“感念龙中 有你有我”建校八十周年纪念活动。

  文脉相承 八十载弦歌不辍

  八十年前,山河破碎,民不聊生。龙游先贤吴南章、余绍宋等人克服千难万难,在战火中为家乡创办了龙游中学的前身——“龙游战时初中学生补习学校”。这所诞生在抗战烽火中的学校,扎根于龙丘沃土,经过八十年的坎坷发展,在全体师生及校友的努力下,腾飞于姑蔑大地之上。

  在八十周年校庆庆典大会上,龙游中学校庆专题片首次发布。岁月峥嵘,韵律铿锵,专题片的每一帧画面都印刻着龙中人“唯诚求实”的精神,每一幕景色都勾起龙中人的无限回忆。镜头里的龙游中学是如此美丽,校友们看着这熟悉的景象,渐渐红了眼眶。

  历经了战时离乱的痛苦,改革开放的喜悦,巅峰回落的迷茫,突围崛起的兴奋,品牌重塑的踌躇,龙游中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大龙中的愿景,龙游中学带着所有师生及校友的梦想再一次扬帆起航。

  桃李盈门 四海校友同庆生辰

  八十年桃李芬芳,龙游中学为社会输送了近4万名毕业生,涌现了一大批学界巨擘、杏坛名流、商业巨子、艺术才俊、军队精英。诸如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获得者、美国国家实验室院士钱卫军,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著名翻译家许均,浙商风云人物柯国宏,著名作家艾以、画家王樟炳,共和国将军阙锡根、蒋云春、宁陆云、蒋柳清等……龙中学子践行校训,在各行各业大展拳脚,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为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庆典当天,校园里热闹非凡,从耄耋之年的老人,到初入校园的少年,五湖四海的龙中学子齐聚校园,欢庆母校华诞,红色的寄语墙上满载着校友们对母校真挚的爱,即使远在万里之外的校友,也以视频的方式为母校送上了祝福。

  深情寄语 精彩表演贺华诞

  上午九点半,浙江省龙游中学建校八十周年纪念大会正式开始。精彩的开场节目过后,龙游中学校长吴焕斌上台发言。他代表全体师生,对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来宾和校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传承唯诚求实精神 培育本真大器新人,在龙游中学成立八十年之际,吴焕斌回顾了龙游中学八十年来的坎坷历程,展望了学校未来的发展蓝图。面对新的征程,龙游中学的全体师生将肩负县委、县政府的重托,全县人民的期望,一如既往崇尚一流,追求卓越,为把龙游中学办成省一流高中而努力奋斗。

  龙游县县委书记张晓峰亲莅致辞。张晓峰对龙游中学历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感谢龙游中学为龙游县实现跨越发展和华丽转身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张晓峰希望龙游中学能够继续发挥人才培养龙头、“标杆”、先锋、领军作用,为城市创新发展和文明雅化提供人才支撑和文化润泽。同时他也号召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珍惜青春年华,追求全面发展,早日成才,回报母校,奉献社会。

  庆典当天,多位杰出的校友也回到了学校,共同庆祝母校八十周年生辰。十位已经步入古稀的的校友上台发言,为母校送上祝福。优秀校友代表沈云鹏、林峰、徐轲、万延生也做了发言,他们回顾了母校对自己的培育之恩,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好回报母校,回报国家。

  为了祝贺龙中八十华诞,为了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龙中校友和亲朋,学校还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表演。校队带来了校歌合唱、舞蹈表演,为大家展示了龙游中学近年来在艺术展演上的不俗实力,收获了阵阵掌声;87届校友王文宏和07届校友吕洲分别为大家演唱了歌曲《芦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我相信》,全场的掌声不断。诗歌朗诵、校歌合唱,现场精彩不断,不少校友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经历过动荡中办学,龙中师生深知和平来之不易。学校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背后强大的祖国。大会上,龙中师生为祖国献上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深情祝福祖国。

  携手共进 兄弟高校送来深深祝福

  在龙游中学建校八十周年之际,许多关心龙中发展的前辈和众多高校纷纷发来贺电、贺信。各高校、兄弟中学也发来贺信,为龙游中学庆生。现北京大学政管学院院长、原中共中央编译局的常务副局长俞可平和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郑泽东寄语龙中八十华诞。

  与此同时,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也向学校发来贺信。无数声音化作一声声祝福,回荡在龙游中学校园内。

  纪念活动当天,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42所知名高校的代表也来到了现场参加庆典观礼。学校还邀请了多位高校专家及校友带来了精彩的论坛和讲座,为在校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生涯规划和学习方面的指导。同时,精彩纷呈的校友联系活动和学校社团活动也为纪念大会増姿不少。

  电子签到 扫码直播 科技点亮校园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龙游中学也紧跟时代步伐。校庆当天,学校特别将科技元素加入大会活动,以科技打造服务细节,让校友倍感惊喜。

  现场只需要出示电子邀请函即可签到,既化简了繁重的接待任务,又有满满的科技感;校园里随处可见二维码,扫一扫,即可进入活动页面,使用会务导航熟悉大会流程,挖掘现场亮点;还可以通过直播随时关注现场,即使不在现场,也可以随时随地感受热烈气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0-31 15:46
杭师大舞蹈《雨涧春行图》.jpg
广播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