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理工学子开展线上“爱国卫生,共同防疫”主题班会活动
2020-02-07 15: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近日,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了特殊的主题班会。为了打赢防御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大家在线上进行了卫生防疫知识的学习,讨论发言和知识科普,为防疫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为了保证同学们的人身健康和安全,及时排查了解情况,在班会召开前期,国教学院的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们在班级里挨个通,通过发放在线问卷调查,以一人一卷的形式,及时全面地掌握每位同学的情况,确保排查过程中不遗漏任何一名学生,线上班会课不缺席任何一个人。

  线上班会课正式开始,同学们在班级群里积极开展讨论,纷纷建言献策,分享自己对这次卫生防“疫”战的看法。大家齐心协力,排除“谣言”,建立起一个风清气正的防疫氛围。疫情期间,网上干扰信息较多,为了让同学们及时掌握正确的防疫知识,老师们每天在班级群发布权威疫情情况,开展科普宣讲,学病毒知识、学防控要点,教育和引导同学们了解科学防疫知识。

  主题班会接近尾声,班主任老师向每位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疫情前面,作为大学生要时刻与祖国站一起,团结一心,严格规范,抗击疫情,不信谣不传谣,遇到任何情况不害怕、不漏报、不瞒报;二是不要忘记学习主业。作为大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老师们鼓励大家放假期间安排好学业,合理进行体育锻炼,特别是毕业生同学,不论是就业、考研或是出国,任务都比较重,希望大家能在完成好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的同时,顺利实现由学校向社会的平稳过渡。

  班会结束后,服装与服饰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以手绘漫画的形式解读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小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都进行了认真学习,对此次防疫工作有了深入的认识,一致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日常排查统计,自觉遵守学校各项安排。待正式开学之后,大家将继续做好个人卫生,并进行教室、寝室、卫生间等场所的卫生大扫除,赢取此次防“疫”战的最终胜利。

  与此同时,学院各个学生党支部还召开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承诺践诺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96457609 2016-06-15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