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千里网课一线牵,景华教师伴身边 景华中学“空中课堂”的背后有群默默付出的老师们
2020-02-10 11: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闫南)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的变故,让广大学子迎来了“加长版寒假”,但这并不能让好学的学子们就此停下求学的步履。2月9日,景华中学的学子齐聚“空中课堂”各科测试课程调试设备,在网络上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周建卫校长的开学致辞

  一天的测试课,老师们轮番上阵,孩子们渐渐如鱼得水。屏幕前,有一张张景华学子的笑脸;屏幕后,有一份份景华教师的付出。

  校长送平板,物小学生重

  随着一节节测试课的逐步展开,许多孩子慢慢熟悉了空中课堂的操作流程。而手机端登陆的学生却因为设备限制无法参与课堂互动。校长周建卫老师听闻这一情况后当机立断,与学校李宝华老师带好口罩,一同将校内的平板设备送入学校附近没有合适设备的学生手中。

  当天下午,学校内的平板电脑已由周校长、李老师陆续送入学生手中。平板虽小却承载着景华中学教师对学生的殷殷关切,路途不远但每一步都走入了学生家长的心中。

  完善培训工作,把握课堂先机

  孩子的求学之旅刚刚起程,老师们的教学之路早已开启。在进行测试课前,景华中学教务处与校长助理刘莉老师就如何上好空中课堂,对景华中学“文志师苑”的教师们进行了详实的线上培训。刘莉老师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层次对上一堂“有趣”的网络课提出了一些建议。

  诚意满满的准备,干货满满的课堂

  台上的老师们镇定自若,是因为台下的他们准备充足。或许这样才能成为孩子们最爱的“美貌与智慧并存”的“主播”~。

  社会高凌老师更是将测试课上成了自己的“主场”,用精心准备、干货满满的课堂带学生们再次探寻自然人文的奥秘。

  屏幕后各显神通、准备充足的他们,屏幕前专心致志、静心倾听的他们,共同构成了这个加长版假期最特殊、最靓丽的风景线。景华中学的师生们用彼此的热忱让课堂重焕生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