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东园婴幼园:共战疫情 爱不隔离
2020-02-26 15: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在这场“新冠肺炎”的战疫中,有一群勇敢的“逆行者”无数次让大家钦佩和泪目,他们的坚守、执着和奉献带给了人们战胜疫情的力量、信心和勇气。在这群“白衣天使”中就有杭州市东园婴幼园两个小朋友的妈妈,她们就是赴武汉同济医院、浙一医院之江院区冠状肺炎治疗院区的朱蓓儿妈妈、张梓彤妈妈。
  为了能全身心投入一线抗疫,两个孩子都被送回老家由祖辈们看护,幼儿园第一时间了解到情况后,就根据孩子的不同年龄开展了“一对一关爱行动”。
“暖心蛋蛋来陪伴”
  祖辈们照顾孩子生活是能手,但游戏陪伴却不擅长,幼儿园通过快递为孩子送去“超能蛋”儿童智能互动机器人和有趣的绘本故事书,希望可以在“妈妈打怪兽”的特殊日子里,代替妈妈给孩子们讲故事、念儿歌、聊天互动,感受到像妈妈一般的温暖,陪伴孩子们宅家的日子。
“爱心妈妈不缺席”
  妈妈不在身边,孩子们一定特别想念,老师们每天通过视频,电话与她们进行交流互动,做孩子们的“爱心妈妈”。考虑到孩子长时间见不到爸爸妈妈可能产生的负面情绪。“爱心妈妈”发动班级孩子通过画画、写信、录制视频的方式来表达对同伴的想念和关心。大三班的胡绮彧小朋友说:“亲爱的张梓彤,我听说你妈妈在医院打病毒很辛苦,你想妈妈吗?不要担心,我会陪你玩小汽车,请你吃好多水果,我喜欢你!”张腾跃小朋友说:“张梓彤你的妈妈很勇敢,是个大英雄!”看着一封封贴心的信件、一张张点赞的图画、一个个加油的视频,孩子们觉得特别的自豪也有很多话和同伴交流,张梓彤小朋友还录制了视频,给老师和好朋友们画了一封“回信”。
“精心联动隔代亲”
  两位宝贝目前都由祖辈看护,在长长的假期中祖辈怎么更好地陪伴孩子的成长?老师们会定期向他们推送由幼儿园自己录制的绘本故事、科学、运动等小游戏,引导祖辈们和孩子一起试一试。对孩子的一日生活老师们也会提出一些建议,平时祖辈们碰到问题也可以随时与老师联系,一起联动有质量的隔代教育。
  2020,我们共战疫情,爱不隔离!2020,我们相互关心,共待花开!“英雄妈妈”您安心去战斗,宝贝有“爱心妈妈”帮您一起来守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8331.jpg
3.jpg
图片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