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天艺幼儿园: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如何做?我们边研边学
2020-03-24 15: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陈玮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切实保障开学后各项防护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大家需要更全面、更细致地提前思考。杭州市天艺幼儿园关于开学后疫情防控如何做展开了一系列研修活动。

  “赋予每一位教师能力和能量,她将成为最好的自己。”通过学习理论,互动研修,每一位老师在“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如何做”研讨过程中突破固有的班级视角模式,站位全园视野,自下而上,以个人到小组,小组到全体,层层研修。老师们不仅是管理者,达成共识、提高意识,凝聚发力点,且力度很强劲,让自己在不断研修中梳理疫情防护知识。并且在这一过程中,老师们提升解读、学习的能力,并通过探讨、交流的学习方式,内化为自己的所需。

  疫情将逝,如何将疫情防控与科研思维相结合。天艺幼儿园教师以年级组为单位展开线上沟通研讨,用研究型的思维将一个个防控散点进行聚焦,采用思维导图的形式,用科研思维去思考、梳理。最终从“个人防护”、“卫生消毒工作”、“保健人员工作”、“幼儿防护工作”几个纬度以思维导图呈现,展开分享与交流。真正达成全员思考,全园共识,全体知晓,全面执行的研修模式。

  通过这次线上互动研修,老师们将疫情防护与科研思维相结合,将开学筹备工作思考前置,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老师们的工作做得细致一点,精准一点,学校安全的堡垒就更坚固一点。在这现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老师们身处后方,并肩守护天艺家园的健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