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东园婴幼园:防疫演练待春归
2020-04-02 15: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幼儿园门口又响起了熟悉的问候声,难道已经开学了?原来不是真的开学,是东园婴幼园的老师们在为开学进行演练呢!

  为做好返园复学的前期准备工作,检验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科学性,进一步明晰责任,规范操作。杭州市东园婴幼园于3月26号进行了疫情防控方案的模拟演练。

模拟演练一:师生入园

  教师入园

  教职工在设置好的“一米线”间隔排队,入园时由门口安保人员依次逐个核验健康码、测温,体温正常者方可入园。随后,安保人员对教职工自行车、电瓶车喷洒消毒液,指引其走至消毒毯进行鞋底消毒,并使用消毒机器人进行手部消毒。

  教职工进班后立即清洗双手、开窗通风,保持室内外空气流通,并对班级进行全面消毒工作。

  幼儿入园

  为减少人员接触,幼儿园实行分年段错时入园,家长止步于接送线外,如需排队尽量保持一米间隔。

  幼儿入园时,需刷市民卡查验健康码、测温,测温正常至消毒地毯进行鞋底消毒,并用消毒机器人清洁手部,随后前往保健老师处晨检。检查完毕,小年龄段的孩子在班老师的帮助下回教室,大年龄段的孩子则在教师的指引下回班。

模拟演练二:应急情况处理

  场景一:入园时发现幼儿体温异常

  入园时检测到一位幼儿体温异常(温度超过37.2℃),值班老师立即通知保健老师,保健医生进行二次检测后仍发现体温异常,需做好登记并深入了解,进行信息排查处置和上报,如无特殊接触史等请家长带至发热门诊就诊。

  场景二:午间检查发现体温异常

  午睡前,班级教师对幼儿进行逐个再次测温,若发现有幼儿出现发烧(温度超过37.2℃),立即让该幼儿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护送至临时观察室,避免其他人员接触。此时,保健老师穿好隔离服、佩戴好护目镜与医用口罩在保健室门口迎接,并在二次检测仍确定体温异常后,立即打电话给家长进行信息的排查处置和上报。如无特殊接触史等,请家长带至发热门诊就诊,并同时做好消毒、记录、追踪等工作。

模拟演练三:错峰离园

  离园时,实行分班及错时放学。班级老师按错峰时间段组织孩子到幼儿园门口。家长需按一米间隔线在幼儿园门口排队等候,并提醒孩子离园后马上回家。

模拟演练四:卫生消毒

  等全园孩子离园后,安保人员协同班老师做好全园室内外卫生消毒及记录工作。

演练准备

  看似简单的防控演练活动,幼儿园前期也做了许多的努力。

  幼儿园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项小组”,进行了多次“云端”会议,通过几次反复讨论,制定了“杭州市东园婴幼园疫情防控演习活动实施方案”。

  后勤也采购了充足的防疫物资,有消毒液、额温枪、口罩、防护服等。

  老师们还按照方案,做好实战演练的准备,如划分等待区域、安装洗手机器人等。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方案的模拟演练,让我们进一步明晰了职责、规范了操作,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保障全员师生的安全和健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607686440953_IMG_20201211_155629_mh16076864406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