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兴学校:最美人间四月天 感恩父母见行动
2020-04-10 15: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李永香)时光太瘦,指缝太宽,不经意间的一瞥,四月已来,校园里的樱花已开满枝头。

  因疫情,我们一直宅家学习。于是,我们的家变成了“学校”,我们的父母变成了“老师”。父母跟我们一起生活学习,也是最用心陪伴我们的人。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母爱伟大父爱无私!我校低段年级在上周一晨会和周二下午的“德育之窗”中进行《感恩父母》教育活动。

  一年级派四位小朋友代表全体孩子们,以视频形式在班级云课堂中发起号召——感恩父母。向用心陪伴孩子的爸爸妈妈们,道一声:“您辛苦了!”同学们积极响应,从生活琐事,从身边做起,有的帮妈妈洗碗,有的给爸爸捶捶背,有的帮忙整理物品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来感谢父母的辛勤付出,用心陪伴。

  

  二年级班主任利用直播课,对孩子们进行了感恩教育。孩子们各抒己见,更深刻体会到父母陪伴的不易。老师们通过云课堂为大家提供各种学习资源,给我们上直播,线上批改作业很辛苦,更加辛苦的是我们的爸爸妈妈们,他们一边工作,一边还牵挂着宅家学习的我们,为我们准备好了各种学习工具,随时准备做全科教师,做好老师的助教!  

  三年级的孩子们则亲手制作了感恩卡。感谢在这个史上最长的寒假期间,每天为我们送上可口的饭菜、陪伴我们学习的家人;感谢我们的老师用云课堂的形式,做到“停课不停学”;感谢奋斗在一线的医生护士和社区的叔叔阿姨们,为了我们的健康筑好每一道屏障,站好每一班岗。在这一段充满温情的日子里,感谢为我们默默付出的每一个人。

  我们生活在这个充满温暖的世界里,也许还没有亲身体会过那感人故事中生死之间迸发出的爱。但父母的爱却如涓涓细流汇入我们的心田。特别是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更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父母的爱如无花果,不盛放、不炫耀,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朴实的行动温柔的坚持。我们在父母的陪伴中慢慢长大了,懂事了。

  

  “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个单纯有力的一个词语,它浅显易懂。“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我们发自内心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些感慨。

  感恩父母。父母是最伟大的,也是最容易满足的,只要我们的一个小小的行动,就能让他们感觉到无限的温暖。当我们认认真真地做回家作业,就能让他们露出满意的微笑;当我们轻轻地给他们捶捶背,就能让他们消除一天的疲惫,满脸喜悦;当我们给他们递上一杯热腾腾的茶,就能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我们的温暖……这微笑,这喜悦,这温暖如同校园那一树一树的樱花——是爱,是暖,是希望

  感恩父母——是春天里的百花鲜妍,是最美人间四月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3-17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