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手部保养、美甲、化妆全安排了 杭州这所小学的孩子是这样给妈妈过节的
2020-05-10 16: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听说神无法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即使到了妈妈的年龄,妈妈的妈妈仍然是妈妈的守护神。妈妈这个词,只是叫一叫,也觉得喉间哽咽。妈妈,最有力量的名字。

  这段文字出自韩剧《请回答1988》。

  今天是母亲节,要和全天下的妈妈说一声“节日快乐!”

  每年母亲节,都是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大展身手”的时候,秉承着“爱要大声说出来”的宗旨,以写信、读诗、拥抱等各种方式对母亲表达爱。可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偏不,他们表达爱的方式具体用俩字形容,那就是“实在”。

  早在母亲节到来的前两周,5年级的孩子们就接到了一个特殊的任务——“听妈妈的话”。

  没错,这个“听妈妈的话”就是周杰伦唱的那首《听妈妈的话》。“这首歌所表达的和母亲节再贴切不过了,”景成实验学校副校长周慧告诉记者,这首歌的歌词简单直白,但细细品味却可以体会出很多东西,“最近这首歌在学校里传唱度很高啊!”

点击查看景成实验学校孩子们唱《听妈妈的话》

给妈妈做全套保养 ,这个“技师”必须给好评

  仅仅是学习一首歌当然不能充分表达孩子们对妈妈的爱。记者了解到,505班的孩子们为了给妈妈过节,“斥巨资”买了手膜,打算让妈妈好好享受一番。据班主任袁寅老师介绍,这份“贵重”的礼物是在全班孩子的商量下决定的,“有孩子看见我的手黑黑的,就想着夏天到了,给妈妈做个手部保养。”

  虽然被“嘲笑”手黑,但袁老师一点儿也不生气,反倒很骄傲,“班级里还有很多孩子认为,光是做一个手膜不能代表自己对妈妈的爱,还另外准备了惊喜送给妈妈。”

  505班冯泽锋同学的妈妈是一名化妆师,平时总给别人化妆,“其实我的妈妈也很爱美,所以我就想在母亲节把妈妈化得美美的。”别看冯同学是个小男生,可给妈妈化起妆来那细致劲儿一点也不输小女孩。“我给妈妈化的是‘生活妆’,希望妈妈永远年轻。”冯同学说,这个妆容很贴近生活,还跟记者科普了化底妆的小技巧,“按压均匀很重要,不然底妆会浮起来的。”

点击查看“小毛戈平”化妆视频

  喜提“生活妆”,这可把冯妈妈乐坏了,“我是真没想到他这么棒,能把我化得这么好看。”冯妈妈告诉记者,因为是小男孩,所以她也没有刻意去教孩子学习化妆技巧,但孩子专业的手法还真让她惊讶,“看来他还是很有天赋的,我其实蛮感动和欣慰的。”

  李范媛博的妈妈则是另一个“幸运儿”,不仅收到了手部全套保养,还附赠了美甲一次。为了让妈妈有更好的体验感,李同学提前研究了手膜的用法,“她在给我做手膜的时候很细心,时不时问我轻了还是重了,按摩时还真舒服。”李妈妈告诉记者,因为她喜欢美甲,之前也时常拿女儿练手,女儿给自己涂指甲还是第一次,“让我有一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感觉。”

把妈妈当成鸡蛋一样保护,深刻地认识生命、体会母爱

  不同于5年级同学们的热热闹闹,景成实验学校705班的同学们在这个母亲节对生命有了更多的认识。

  班主任王荣平老师告诉记者,七年级的孩子正处于青春期,在和家长相处和沟通的过程中会有小摩擦和小矛盾,正好借着母亲节,给妈妈和孩子布置了一项共同的作业——“护蛋”,以此来调和亲子之间的关系。

  那这个蛋要怎么护呢?记者了解到,705班的妈妈和孩子们都准备了一个生鸡蛋,一面写上“母亲”,一面写上“我”,由孩子贴身携带,放学前全班评比,把蛋保护得完好的评为优胜。

点击查看妈妈和孩子们一起装饰鸡蛋

  “这个鸡蛋的装饰是妈妈和孩子合作完成的,妈妈画一边,孩子画另一边。装饰完成之后,俩人还得想办法怎么好好保护这颗蛋,并贴身地安全地保护一天。”王老师说。记者发现,同学们带到学校里的鸡蛋可谓创意十足,写实的、写意的、水墨的、水彩的,五花八门。

  因为不能将鸡蛋放在衣服口袋,要贴身带,为此同学们携带的方式也十分多样。记者看到,有的先用一层包水果的泡沫将鸡蛋层层包裹,然后在外面套上一个布袋子,捧着带到学校;有的用透明胶带把鸡蛋粘的牢牢的,死死固定住。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顾钦暄同学的“腰带式”携带方法。因为妈妈刚生完二宝还在医院,小顾同学只能独自完成这次的“护蛋”任务。“我画了一个妈妈的样子,”顾同学说,人脸画好后想要更加立体一些,所以又用3D打印机给鸡蛋做了头发。为了保护鸡蛋,小顾用3D打印机做了一个底座,用橡皮筋连接底座,斜跨在腰间,“这样我就能随时随地照顾到它。”

  “护蛋”任务还不止于此,“后续,我们还将开班会,和孩子们讲一讲青春期该如何和妈妈相处。”为此,王老师特别写了一首名为《母亲如蛋》的诗,“我希望通过‘护蛋’任务,让孩子们能更多地理解母亲。”王老师说。

《母亲如蛋》

母亲,

是这个世界上最普通的称呼

而蛋

是最普通的营养品。

她起早,

做好全家的早饭;

她贪黑,

夜深了还在拖地洗衣

你看见她那么强大

如蛋

有坚硬的外壳。

她催你快点,

怕你落后;

她激你奋进,

怕你自满

你嫌她语气太硬

却不知

她有柔软的心

如蛋

母亲如蛋

既有坚硬的外壳

又有柔软的心

坚硬的外壳迎接人生风雨

柔软的心呵护家中儿女

你看到了她坚硬的外壳

请一定想到她柔软的心

也需要你的呵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3 15:3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3 11: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3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