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数据科学与现代经济统计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召开
2020-06-09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赵蕾 蒋萌)近日,首届数据科学与现代经济统计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召开。本届论坛采用远程在线直播的形式,主会场设在下沙校区。来自国家统计局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云端”,围绕“数据科学与现代经济统计”这一主题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研讨。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我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和高质量发展阶段,给经济统计研究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通过“云相会”这种特殊方式,推动经济统计理论研究与实践的创新发展,促进多学科深度融合。
  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全面分析了数据科学及大数据技术在政府统计工作中的应用,深入阐述了统计技术和评估方法的改进对我国经济统计的促进作用。希望论坛在政府统计和重大社会经济问题统计研究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主任陈松蹊教授、厦门大学特聘教授曾五一和我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如何准确理解2020年一季度中国GDP增长数据”“武汉旅行限制对中国各省市疫情的影响”“统计如何更好地为解决重大热点问题服务的思考”“统计指标——统计学的灵魂”的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国民核算与统计测度”“计量经济与实证研究”“数据科学方法与应用研究”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本届论坛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逐渐消退、经济逐步复苏的背景下召开的,论坛高度重视统计理论方法和重大现实问题的结合研究,这必将有力促进数据科学与经济统计的融合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