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办面对面 | 院士领衔,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浙江树人大学2020计划招生6138人,新增2个专业,报考干货快收好!
2020-07-28 10: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刘嘉慧)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为满足疫情防控常态下浙江省高考考生填志愿、选专业、选高校的需要,减少人员聚集,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推出了“2020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向考生和家长传递权威的招生政策和报考信息。

△ 浙江树人大学招生办主任 吴汉龙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浙江树人大学招生办主任吴汉龙,今天,他将从学校概况、招生情况、人才培养模式、特色学科和奖励政策等方面为考生和家长全方位详细介绍浙江树人大学2020年招生政策,一起来看看吧。

  关键词检索

  浙江省首批应用型试点示范高校

  武书连、邱均平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竞争力排行多年第一

  浙江树人大学概况

  浙江省政协主办、省教育厅主管的社会力量办学本科高校。200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来学校视察,对学校给予了高度肯定。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董事会由省直11个厅局和杰出校友代表组成,主要领导由省政协和省教育厅领导担任。

  学校有完善的奖勤助贷险及大额的奖学金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多年来,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7%以上、创业率位列全省前茅、50%的毕业生在杭州就业,为社会培养了8万余名社会主义建设人才。

  学校现有杭州拱宸桥校区和绍兴杨汛桥校区,占地1230余亩,设有郑树森院士领衔的树兰国际医学院等12个二级学院,建有李兰娟院士领衔的树兰国际护理学院等11个行业学院。学校开设50个本科专业和8个专科专业。

  常见问题详解

  01 常看到浙江树人大学(浙江树人学院),是怎么一回事?

  学校于1984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校名为“浙江树人大学”。后于1994年经国家教委批准为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普通民办高等院校,校名为“民办浙江树人学院”(教计【199475号);2003年经教育部评议委员会评审升格为本科院校,更名为“浙江树人学院”(教发函【2003132号】。

  因浙江树人大学的校名在社会及海内外已被广泛接受,经上级部门同意在省内仍沿用“浙江树人大学”校名。故“浙江树人大学”与“浙江树人学院”系同一院校。

  02 2020级学生就学地址?

  学校拥有杭州拱宸桥和绍兴杨汛桥两个校区。

  2020级树兰国际医学院、信息科技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等三个学院和专升本学生在杭州拱宸桥校区就读;2020级其余各学院学生在绍兴杨汛桥校区就读。

  03 2020年招生计划与专业如何?

  一是招生计划与2019年持平,2020年招生计划6138人,其中省内普通本科3285,中升本95人,专升本958人,省外本科970人,省内普通专科917人,中升专550人,省外专科333人。

  二是招生面向浙江、安徽、江苏、福建、广西、湖北、河南、山西、江西、甘肃、四川、云南、贵州、新疆等14个省。三是招生类型丰富,有普通本料、普通专料、艺术类(美术)、专升本、三位一体、单考单招(中升本、中升专)等。

  新增了两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医学检验技术。今年学校有49个本科专业、8个专科专业进行招生。

  04 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如何?

  2005年,学校就确立了“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定位,十余年来一以贯之,2015年被确定为浙江省首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学校坚持“教学服务型大学”建设,紧密对接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围绕绿色环境、智能∏、大健康、现代服务业等特色领域,着力于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准确定位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行业、企业共同参与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加强应用性内涵建设。

  学校以行业学院为抓手,深化产教融合,通过学校与政府、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合作,通过共建共治、共订计划、共组团队、共同教学、共推改革共同研发,先后成立了华为CT学院、绍兴黄酒学院、金融信息服务学院、树兰囯际护理学院等12个行业学院,形成了专业、课程、基地、教学团队科研“五位一体”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基于行业学院的建设,获得教育部“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等63项;开展了29个本科专业的应用型改造,应用型专业就读学生占本科生总数的70%;培育了106门校级优秀应用型课程。

  同时,学校加大应用型师资建设,实施“干人业师”计划,已聘请1000余名业界入士来校协同授课。学校建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64个,校内专业实验室(教学中心)13个。拥有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3个、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个(其中2个为重点)。

  05 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有什么特色?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拥有深厚的创业文化底蕴,毕业生创业率近十年位居全省前十。校内拥有“一园三区两空间一中心”面积约3000平米的双创孵化基地,并建有19个校外双创实践基地。建设有通识性、专业性、精英化三类创业课程群,实行创业导师+专业导师+企业导师的“三导师”创业孵化指导机制,拥有较完善的项目资源、渠道、经验、培训、咨询等全链条式双创服务体系,创业社团活跃,创业氛围浓厚,创业项目多元,创业精英辈出。

  06 学校有哪些特色专业或一流学科?

  学校有四个省一流学科,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经济学、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

  目前,学校有50个本科专业,其中——

  1.国家特色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

  2.浙江省重点专业: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

  3.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市场营销、土木工程、汉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社会工作、环境工程

  4.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市场营销

  5.浙江省十三五新兴特色专业: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

  另外,临床医学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领衔,采用“精准化、精细化、精英式、国际化”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医学精英人才。护理学由中国工程院士国际名医李兰娟领衔,注重学生对护理前沿领域的学术锻炼,培养高素质、国际型的护理人才。

  详细专业介绍,可关注学校招生官方微信。

  △ 扫码关注浙江树人大学招生微信

  07 学校的奖助政策如何?

  学校有完善的“奖、勤、助、货、险学生奖助和资助体系。学校设有新生奖学金,对符合条件的新生予以奖励,单设高额奖学金,对高考成绩优异的新生给予单独奖励;为西部省份的新生提供入学资助金。学校设有包活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王家扬树人奖学金等多种类型的奖学金,激励学生成才成长,最高奖励可达3万余元。

  学校设有健全的学生保障体系,每年向学生提供“学生平安保险”一份;对包括在杨汛桥校区就学的所有学生提供参加杭州市对学生医保的通道。学校设有健全的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在校期间每月的生活补贴并提供勤工助学岗对符合条件的学生,给予国家助学金以及学校“寒门学子”助学金。

  学校设有学生科研资助基金,对学校批准立项的学生科研项目予以资助;学校为鼓励学生创业在校内建立创业园,搭建全新的学生创业实践平台。同时,学校与政府合作,尽力帮助学生创业,在校学生注册40余家公司,并享受政府提供的各项扶持优惠政策。

  08 毕业生就业情况怎样?

  近几年,我校就业情况良好,民办对接民企,就业前景宽,就业质量好,就业率高,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岗位需求旺盛,供求比在5:1以上。考研率也逐年提升,创业率位于省内高校前例,就业率稳定在97%左右。学校涌现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如《盗墓笔记》的作者南派三叔、大华股份的博利泉等。

  09 填报志愿有哪些建议与思考?

  多问多看,合理填报。

  一是两校区办学,考生们能享受到更多更好的文化与教育资源。

  二是学校是省政协主办、省教育厅主管的社会力量办学的本科高校,是改革开放后我国最早成立的民办院校,相对于公办高校,学费较高,若家庭经济条件特别困难,请慎重填报。

  三是按专业招生,每个学生在校期间都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当然都有相应的条件,所以学生平时要好好规划时间,好好学习。

  四是近三年,学校分数与位次相对稳定,并呈日益提升之势,今年不按类招生,专业位次会有所变化。

  五是临床医学是2019年新增专业,由郑树森院士领衔,欢迎高分考生报考;另今年新增了医学检验技术,欢迎有志于学医的考生报考

  学校特色与亮点

  No.1行内翘楚,魅力树人

  浙江省政协举办、省教育厅主管的社会力量办学本科高校。武书连、邱均平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中连续多年荣获第一。

  No.2两桥辉映,人杰地灵

  杭州拱宸桥校区离京杭大运河1公里,离西湖风景名胜区8公里;绍兴杨汛桥校区,位于鲁迅故理、历史文化名城绍兴市。

  No.3示范应用,行业学院

  建有由李兰娟院士领衔的树兰国际护理学院及山屿海商学院、绍兴黄酒学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智慧物业学院、浙江省养老与家政产业学院等11个行业学院,为人才培养提供广阔平台。

  No.4名师汇聚,桃李天下

  郑树森院士领衔树兰国际医学院,李兰娟院士担任树兰国际护理学院名誉院长,高层次人才汇聚。“千人业师”与“百业培师”计划并行,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保障,涌现出了南派三叔、傅利泉等一大批杰出校友。

  No.5奖勤助贷,帮扶成才

  健全的“奖、勤、助、贷、险”学生奖励与资助保障体系,设几十项奖学金,奖助比30%,最高奖3万元;为学生免费提供“平安险”一份;西部省份每人设入学奖助金;对贫困学生设每月资助金等。

  No.6夯实基础,专业发展

  按专业招生,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进行专业调整,转专业率达90%以上。

  No.7创业就业,机会多重

  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岗位需求旺盛,供求比在5:1以上;考研率逐年提升;创业率位省内高校前例;就业率稳定在97%。

  No.8以生为本,四季育人

  以文化艺术节、科技创业节、树人有约等载体,打造“春华、夏耕、秋实、冬创”的四季树人文化。

  No.9全球视野,国际培养

  已与白俄罗斯、日、韩、澳、英、法及港澳台等60多所院校或机构有合作关系,满足学生境外交换学习、实习,开拓国际视野,促进文化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1.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514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