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树人大学暑期实践正式启动:万人百团跨越山河大海,寻遍全省305个红色足迹,绘制红色地图
2021-06-30 09: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曾晓江 陈嘉琦)“浙江树人大学2021年‘万人百团’寻访红色足迹暑期社会实践 ‘出征’!”伴随着激昂的音乐,浙江树人大学党委书记章清向全校近万人组成的100多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吹响了“出征”的号角。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浙江树人大学为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实践“思政课”,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以“寻访红色足迹,汲取成长力量”为主题,组建了100多支团队,以一个学院或部门对接省内一个地区为单位,从7月初开始将由指导老师带队,深入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等全省各地区的党史教育基地、革命遗址、革命纪念馆等305个红色基地,进行学习考察,开展历史寻访、志愿服务、红色宣讲、社会调研等活动,并组织了上万名同学,以个人或小组的形式,在家乡附近开展调研红色基地、寻访红色人物等活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实践服务团授旗仪式。副校长陈新民、校长助理冯淑娟为各实践服务团授旗。学生代表朱彦钊同学带领全体实践队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来自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王洁莉同学是这次绍兴地区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接旗手,她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深感实践之力量,我将要用双眼见证发展,用脚步丈量土地,用实践厚植理想。接过实践大旗,我们便被赋予了播撒青春热血之责任,在实践中汲取红色精神。读万卷书,可以明理;行万里路,卒能修身。这个夏天,让我们奔赴祖国山河,把青春融进党的血脉,用自己的实践和奋斗,书写名为“青春”的诗篇。”

  作为团队指导老师代表的陈怡老师站在“百团万人”红色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台上,她寄语同学们:在实践中“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长才干”,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锤炼作风,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彰显树大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

  组织此次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军表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革命和建设历史,留下了很多红色印记,形成了许多革命精神,同学们在这次实践寻访中学党史强信念,通过触摸红色印记,解码红色真理,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坚定一生跟党走的信念;要在服务中知党恩做贡献,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把小我融入祖国建设的大我,在服务中提高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思想认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1.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514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