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健康成为新时尚,凤凰小学新学期多项硬核新举措
2020-09-01 15: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暑期的炎热渐渐退去,开学日的梧桐校园,却热闹非凡。在杭州市凤凰小学,一大波惊喜正在赶来的路上。

  一进校门,就有珍惜节俭大闯关等着同学们去挑战,同学们要去抽题箱里抽取题目,答对可以获得奖品。

  一旁的悦舞台上,艺术小达人们用悦耳的歌声、活力的舞姿、动听的琴声迎接凤凰学子返校。

  今天,凤凰小学还迎来了一年级的新朋友,他们背着新书包,踏上新起点,独立进校门。戴上校徽,以新身份在校园门厅处拍照留念。

  获评“百佳金凤凰学子”的哥哥姐姐们和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一起大手拉小手,熟悉美丽的校园,进入新教室,结交新朋友。

  在随后的开学典礼上,缪华良校长作新学期致辞,他在防疫、运动、阅读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新的目标与期许,呼吁同学们保持身心愉悦,珍视生命,有健康才有未来。

  学校请来了五位健康大使,引领同学们新学期走向新时尚。

  赛艇高级教练王祖平作为运动健康大使号召同学们培养一项运动爱好,并坚持下去。作家哈辰作为博学健康大使分享她对“博学”的见解,期望大家在每一天的积累中成为一个博学的人!504班的家长张红婆婆作为节俭健康大使与我们分享她的公益经历,倡议大家一起学会节俭,杜绝浪费。403班的张洋同学作为防疫健康大使与大家分享自己的防疫行动。防近健康大使——来自603班的林嘉杭同学和大家分享近视防控小知识。

  学生代表展示假日小队暑假活动成果。405班的同学们以情景剧的方式,分享假日寻访钱江清廉活动的体验与收获。

  启蒙礼上,缪校长向新生致辞,期待大家在梧桐校园里立志向上坚毅地学;自主惜时快乐地学;创新求索广博地学。

  新一年级的同学们有序排队,手捧书籍,捐出自己的“礼物”。校长、书记接过同学们手中的每一本书,并颁发收藏证书。

  高年级同学高举软笔书法作品(八字学子形象),并作详细解读,期待一年级的同学们都能成为“正行”“好学”“乐玩”“善交”的金凤凰。

  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引领下,开启节俭食育第一课。回顾习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各班以各具特色的食育课展现他们的节俭行动:观看视频了解农作物的生长过程,感悟粮食来之不易;一起择菜、剥豆子,体验劳动的快乐;写下节俭宣言,齐诵班级节俭公约,弘扬传统美德,让“节俭”根植于我们的内心……

  新学期,新目标。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厉行节俭之风,积极倡导节约粮食新时尚。通过这多项举措,希望孩子们能为建设美好家园添砖加瓦,争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气质金凤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