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海“金名片”文化创意专项赛鸣金 高校文化创意赋能临海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0-09-05 09: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萍娟 摄影 赵国强)“我们围绕‘千面临海 天生好味’的主题,完成了临海农业特色产品区域品牌设计,编制了营销策划方案。”9月4日,在台州学院临海校区,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临海农业“金名片”文化创意专项赛现场,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韩金锦正向评委展示特别设计的电商快递盒包装以及各类文创衍生品,讲解用专业优势推动农产品品牌振兴的思路并接受评审。

  当天活动中,来自浙江省23所高校的30支参赛队伍的选手们通过PPT、视频和相关产品设计展示,“智”助乡村振兴之路。各具特色的方案,均不同程度得到评委的关注。“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反复修改方案,到田间地头调研。走近农村以后发现,农民真不容易!”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张少鸿告诉记者。

  “农信杯”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临海“金名片”文化创意专项赛今年6月底启幕,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办,临海市人民政府、浙江财经大学、台州学院承办,临海市农业农村局、临海农商银行协办。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全省高校学生团队经过层层选拔,选出30支团队进入决赛,深入临海市河头镇、白水洋镇、涌泉镇、上盘镇等地,实地考察研究各类农产品特性,以茶叶、杨梅、蜜橘、西兰花四大优质特色农产品为创作对象,把文化创意转变成品牌效益,描绘乡村振兴的蓝图。

  上午,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台州学院校长陈光亭一行及大赛监察仲裁组专家到比赛现场巡视。

  下午,临海市副市长程敏江也专程来到赛场看望参赛师生和评委。

  以青春智慧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临海市优质、特色农产品行业发展迅速,先后被称为“中国无核蜜桔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杨梅之乡”和“中国西兰花之乡”,这四张“金名片”已在省内外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但缺乏品牌影响力。通过这次比赛,150名大学生设计师为临海乡村带来了活泼新颖的创意, 选出的优秀方案将由政府、高校、企业、乡村四轮驱动,合力助推落地,将擦亮临海的农业“金名片”。

  乡村振兴,品牌先行。“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架起临海与全省高校之间的合作桥梁,激发大学生的创意活力,使临海市四大优质特色农产品在品牌策划、视觉设计、宣传推广、市场营销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让四张“金名片”更加闪亮。”临海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董立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