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牙护齿,灿烂微笑 杭州博文小学开展爱牙日特别活动
2020-09-21 09: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孔华婷)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标题是:“均衡饮食 限糖减酸 洁白牙齿 灿烂微笑”。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系和提高生命质量的重要因素。杭州博文小学的小朋友们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认真观看了有关爱牙护齿的教育视频,懂得了爱牙护齿的积极意义。二年级的小朋友们还结合爱牙日主题,展开了丰富的实践活动。

  看绘本 我是爱牙护齿小专家

  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温暖陪伴下,一起阅读了有关牙齿的绘本,原来一颗小小的牙齿,要保护好它,还是一门大学问呢! 在阅读和交流互动中,大家也更懂得了:早晚要认真刷牙;吃过东西要漱口;少吃甜食;平时要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C对牙龈生长有好处……

  做书签 我是爱牙护齿小能手

  哇,我们的小朋友除了是小专家,还是手工能手呢。这些别致的牙牙书签,五颜六色、各具特点。

  写日记 我是爱牙护齿小勇士

  “老师老师,我记得我第一次换牙的时候一点都不疼!”“今天我去补牙,好紧张啊!”“我狠狠地把蛀牙扔得老远,并按下决心:早晚勤刷牙,跟蛀牙再见!”“以后我一定要好好保护我的牙齿!”……

  稚嫩的文字,流露出小朋友们拔牙、补牙时的真情实感。虽然紧张,但是一个个都勇敢地配合牙医对牙齿进行保护补救。相信经过这些经历,孩子们以后一定一定会更加好好地保护自己的牙齿的。

  “牙好胃口才好,胃口好消化才好,消化好营养才好,营养好身体才好,身体好心情才好。”愿大家都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灿烂微笑每一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学习刷牙.png
图片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