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斑马线”搬上跑道、“风行者”在空中表演…杭州市风帆中学运动会开幕有看头
2020-09-23 16: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倪婷)9月22日上午8点,在下城区体育馆的跑道上,来自杭州市风帆中学的学生和老师们整装待发,迎接第二十七届田径运动会的到来。

  学生们穿着汉服,舞着《礼仪之邦》,还有的表演亚运会等情景剧,老师们则负责击鼓奏乐……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风帆中学各班的师生们展现不同的特色。

  此次田径运动会的主题是“生命运动,绿色行动,文明律动”。初一年级的同学们诠释了绿色环保,勤俭节约的理念。开幕式上,有的班级用废弃的纸板制作道具,还有的直接将饭盒带到了现场。710班的刘若怀同学制作了一个“花瓶”,花瓶的本体是一个废弃的洗衣液盒子,瓶身用五彩的毛线包裹着,再插上红掌花,十分好看。刘同学说:“之前学过立体绣,就是把普通的线串成各种各样东西。我用红色的毛线做了一朵花,贴在了花瓶上。”705班班主任钟淑云也非常支持同学们变废为宝的活动,她希望借这个机会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让同学们意识到二次利用的重要性。

  初二同学诠释了生命健康,阳光心态的理念。记者看到,801班同学们在现场“画”起了斑马线,还驾驶着小型“汽车”开上马路,还原了因酒驾、闯红灯、不带头盔等原因引发的交通事故。班主任傅熠在里面扮演的是一个没带头盔的电瓶车车主,他被惩罚在朋友圈集满20个赞。

  傅老师向记者介绍,每个学生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交警、红绿灯、行人以及违反交通规则的驾驶员。在前期准备时,考虑到安全这个主题内容太广,于是同学们想到了以交通安全为切入点,完成一个情景剧式的表演。“最后表现出来的效果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同学们也很喜欢这种形式。”

  初三同学诠释了文明精神,时代新风的理念。同学们把亚运会精神、良渚文明和中华传统文化都融入了方阵之中,呈现出了杭州历史与现代文明的碰撞。学生处舒主任表示,此次运动会围绕着“生命”的主旋律开展,再结合着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给同学们展现文明风采的机会。

  入场式进行到一半,天空突然下起了雨,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在雨中走完了全程。风帆中学也提前为雨天做好了准备,给每位同学送上了雨衣和姜汤。

  开幕式的另一亮点莫过于“风行者”队伍,4位来自风行者社团的同学们熟练地遥控模型飞机在空中做出彩烟喷雾、平行飞行、垂直拉升、翻滚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在空中呈现出“3D街舞”的效果。

  705班陈可辛同学是“风行者”中最小的一员,他的航模飞机是以水滴图案的KT板制成的,这也是为了响应705班“节约用水”的主题。在学校社团老师的指导下,陈同学顺利地完成了前期飞机模型制作,以及上天的演练和彩排。接触三年飞机模型的陈可辛,对其飞行原理和制作过程都了然于心,“同学的表演在地上,而我的表演在天上,想想还是蛮激动的。”陈同学笑着说。

  开幕式上,风帆中学校长钟家虹致开幕词,她说:“学校一向倡导‘乐健康’的理念,鼓励同学们每天锻炼一小时。学校的篮球队、足球队、田径队也已经开始训练,感谢运动员们刻苦训练,挑战自我,为风帆而战的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