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洁“我的一平米” 杭州景华小学开展全校劳动日
2020-09-27 11: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李雅静)杭州景华小学将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定为全校劳动日。这一天的下午学校将集体开展劳动,第一次劳动日的主题为教室大扫除。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前一天老师发布了活动要求,同学们根据所需准备清洁用具。抹布、小脸盆、消毒湿巾是基础配置,洗洁精、牙膏、板刷是升级配置,更有小苏打、吸尘器、板刷等高配版,工具已备齐,只等老师一声令下。

  分工合作,撸起袖子加油干

  12:30广播宣布劳动日开始。在班主任组织下,进行任务分工和安排,明确劳动要求和标准。本次劳动日的重点项目是“我的一平米”。桌角、凳脚、抽屉……同学们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卫生工具,将自己座位周围的一平米打扫得干干净净。既有明确分工,也有合作劳动,目的就是不留卫生死角。

  拧毛巾也是门技术活。

  我的一平米,我来清洁!卫生死角?不存在的!

  走廊、门牌、扶手、包干区……公共区域的环境靠大家一起爱护!

  劳动过程中,班主任及搭班老师共同管理,保障劳动有序且有成效。

  劳动过程中,满头大汗时,还是没有停下手上的擦洗工作;汗流浃背时,仍旧开心地背起拖把,拎上水桶,享受劳动带来的快乐。劳动中的身影,特别的美丽。

  总结颁奖,满满都是仪式感

  14:30,各班劳动结束,由老师和同学共同开展成果验收并进行劳动总结。经过自荐、他荐,最终产生了第一次劳动日的榜样示范——五位劳动小能手。

  窗明几净,焕然一新。这样的教室,是不是更多了一份温馨?汗水换取的快乐,是不是更多了一份珍惜?大家从关注教室里的一平米开始,从关心班级的环境开始,同学们的脚步一定不止于此。从教室内到校园里,从校园到家庭,从家庭到社会,大家都将一路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300955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