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天,我是设计师!景华小学开展航天主题红色打卡点设计活动
2021-06-15 17: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李雅静)“我想在这里设计一个拱门,凸显我们的航天主题!”

  “我们可以把航天发展史展示在地面上,同学们可以沿着路线,一边走进公园,一边熟悉了解知识!”

  近日,景华小学的小公园里五年级的同学们三五成群,手拿本子和笔,一边讨论,一遍记录。原来,学校结合自身的科技特色,以选航天为主题,将在小公园打造的一个红色打卡点,并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作为全校师生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

  前期,五年级的全体同学在陈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设计目的、设计内容和要求。利用下午两节社团课时间,由学生自行组队,形成设计小组。在组长的组织下,到实地进行环境考察,以头脑风暴的形式,将各自意见充分表达,并着手进行初稿的设计。经过各小队的精加工,学校共收到设计稿53份,仔细看这些设计稿会发现,科普与创意并重,美观与实用兼具。

  学生充分利用学校小公园的环境特点,将航天主题元素通过安装星球灯饰、更换火箭式垃圾桶、地面呈现星空模式等充分展现。还有充分利用小公园地形特点,在地面上展示航天发展史的历程,通过移步换景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并熟悉航天历程。另外,还有的同学考虑更为周全,将参观学习的过程与学校的雏鹰争章相结合,设计了“航天知识小达人”的纪念章,用于活动结束后的奖励。

  学校根据已有的学生设计方案,进行学校总体方案的设计与实施,这些被采纳的设计师的名字将被记录在红色打卡点的铭牌上。

  等红色打卡点设计完成,一、二年级本学期的非纸笔测试也将与航天主题进行结合,进行项目化的学习与体验;六年级的同学将完成一次特殊的毕业照,留存一张打卡照片,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与同学老师家长共同分享航天故事与人物,以及这些榜样人物、历史事件等带来的震撼与感动;三、四年级将进行分批体验参观,完成一次航天之旅,获得一枚学校特色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