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玩转科技节,人人显智慧 杭州市星洲小学举办第二十八届科技节
2020-10-14 09: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丁吉蓉九月,我们迎来了开学季,杭州市星洲小学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科技节。学校以“低碳环保显智慧,绿色生活我能行”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科普活动。旨在引领全校师生接近科学、走进科学,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倡导全体师生和家长低碳环保,节约资源,共建和谐家园。

  下面我们走进星洲校园看看科技节丰富多彩的活动吧!

  开幕式启动 引领“星科技”

  9月8日科技节正式拉开了帷幕。在开幕式上,科技辅导员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每个年级的活动安排。两名无人机飞行小达人展示了“无人机绕杆飞行”的精彩表演,为开幕式增色不少。科技节的舞台已经建好,帷幕徐徐拉开,星学子们将用自己的智慧充分演绎星学子的风采!

  人人参与科普项目,个个彰显环保智慧

  科技节上,学校根据学生不同年段特点设计了相应的比赛项目。如绘制动植物儿童画、树叶拓印、制作“探索太空”的科技作品、制作桌面收纳、设计电子科技小报、撰写科学研究报告。孩子们人人参与,精彩纷呈!

  集体项目拓视野,科学环保零距离

  科技节还有很多集体项目,让孩子们人人参与到科技节中。设计黑板报、假日小队活动、听科技讲座、观看科普电影等方式,拓宽了学生科学知识的视野。

  科技游园会,勇闯实验关

  兼具趣味性和科学性的游园活动是孩子们的最爱了。在实验闯关中获得实验的乐趣,收获科学知识。通关的他们还可以获得科技小达人的称号呢!

  现场大比拼,展科技水平

  最刺激的项目莫过于现场比赛了,孩子们各显身手,展示自己科技强项。

  看,这是一二年级的孩子在进行纸飞机打靶。别看他们小,纸飞机的制作水平可是一流。

  来到三四年级的比赛场地,空中盘旋的橡筋动力飞机,比谁的飞机留空更久。

  五六年级则进行了纸结构承重比赛,看谁用同样重量的纸承重最多。

  长按屏幕识别二维码查看视频:

  科技节的活动深受孩子的喜爱,在活动中动手动脑,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也收获了更多的科学知识。今年科技节拉下帷幕,动手动脑爱科学,科学星学子,我们明年再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